《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歡慶PlayStation VR推出5週年   神羅公司募集私設強化兵!《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首場官方直播於今日5月7日(五)19:00播出!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VS模式參戰角色介紹①   MONSTER HUNTER RISE活動任務開跑!任務完成後即可得到特殊動作或貼圖!   「Resident Evil SHOWCASE|April 2021」釋出惡靈古堡8:村莊最新宣傳影片以及體驗版情報!   KOF XV新角色「夏爾美」登場!介紹短片公開!   「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最後之特別番組」就是「索拉的使用方法」!發表內容總結!   手機版 「Pokémon UNITE」 終於正式推出 ! 完成登入任務可領取特別服裝 ! 

從兩方面擴大標準金額補地價安排

商業

發展局宣布,從兩方面擴大土地契約修訂標準金額補地價的安排,分別是恆常化為1987年前落成工業大廈重建而設的安排,並擴展至特殊工業用途工廈;以及推出適用於新發展區以外新界農地的試行計劃。

 

發展局表示,標準金額安排旨在為補地價提供確定性,從而精簡發展程序和加快發展,是逐個個案估價的傳統機制以外另一選項。

 

自過去兩年以先導計劃形式套用於1987年前落成的工廈重建,然後擴展至加強版傳統新市鎮發展模式的新發展區項目,安排獲得業界和專業團體肯定和支持。是次宣布的擴展措施於2023年施政報告公布,除恆常化有關工廈的安排,也將惠及新發展區以外的發展項目。

 

為1987年前落成工廈重建而設的先導計劃將按現行框架恆常化,適用範圍將擴展至1987年前落成的特殊工業用途工廈,如皮革鞣製、成衣製造和食品製造。

 

恆常化後,所有適用於工廈重建的標準金額水平將由地政總署每年檢討一次,以確保金額貼合市場情況,新水平明年4月1日生效。

 

就新發展區外的新界農地而言,政府會推出試行計劃,首階段涵蓋元朗、北區和屯門的現有新市鎮範圍,以及現有和擬議鐵路站附近範圍,以引導市場集中資源在交通配套完善及社區規劃和配套較佳的農地推行高密度發展,釋放土地潛力,以加快土地房屋供應。

 

首階段適用範圍將劃為十個分區,地政總署會為不同分區和不同修契前後用途訂立標準金額,金額水平也每年檢討一次。此外,參考《香港主要運輸基建發展藍圖》內新界鐵路的規劃和落實情況,發展局會每年檢討標準金額的適用地域範圍,並因應實施經驗和政策考慮逐步擴展至更多地方。

 

發展局指,是次措施為全港約900幢1987年前落成的工廈提供常設的標準金額補地價選項,為有意重建工廈的業權人提供補地價的明確性和縮短地價商議時間,並同時鼓勵特殊工業用途工廈重建。

 

至於在新發展區外新界農地推出的試行計劃,以地政總署目前處理中的修契申請計,將涵蓋24宗申請,共可提供約8,500個單位,佔處理中的新界農地契約修訂申請的潛在住宅供應量超過四成。

 

此外,獲批規劃申請日後進入修契程序時也能受惠。過去五年,五個獲批規劃申請所涉土地位處試行計劃範圍,共提供約8,700個單位。局方相信新安排能吸引更多新申請。

 

政府同日發出立法會參考資料摘要和作業備考公布執行細節,明年第一季會公布相關標準金額水平。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