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遊戲音訊製作公司「AZSTOKE」宣布支援藝術家活動!還有使用Unreal Engine的特別直播活動!   獨立遊戲成為今天曝光及更新亮點   新生「MELTY BLOOD」啟動!「MELTY BLOOD: TYPE LUMINA」2021年發售決定!   訂閱數突破100萬!彩虹社旗下VTuber「葛葉」將舉辦首次個人活動!   前進H.E.L.M.——一窺隨天選季節來到《天命》的全新特色   Bauhutte首款電動升降桌!「SUPER GAMING DESK BHD-1400FA」日本發售!   侍魂將登上次世代主機!Xbox Series XS版「侍魂」發售日公布,並且將對應120fps!   東奧2020開幕式選手入場曲是電玩音樂!《FINAL FANTASY》《魔物獵人》等多款日本代表遊戲主題曲出場! 

逾四百樓宇未遵辦強制驗樓

商業

屋宇署跟進逾期未遵辦強制驗樓通知的樓宇,發現約470幢樓宇逾期欠進度且無合理解釋,已向其中約110幢的業主或業主立案法團啟動檢控程序,並會考慮檢控餘下約360幢的業主或法團。

 

該署7月公布對逾期未遵辦通知的2,700幢樓宇採取行動,經跟進後,約2,200幢樓宇在過去數月有進展,顯示大部分業主願意承擔維修責任,但過程中或需協助。該署會繼續連同民政事務總署和市區重建局全力協助這些業主,盡早遵辦通知。

 

另外,為減低未遵辦樓宇的公眾安全風險,屋宇署主動介入並完成約170幢風險較高樓宇的外牆特別檢驗工作,並立即跟進所需緊急工程。該署強調,這項特別行動只針對樓宇外牆,不能取代業主在樓宇維修和遵辦通知的責任,相關業主或法團必須繼續就其樓宇的公用地方進行檢驗和修葺。

 

被屋宇署啟動檢控程序的約110幢樓宇業主或法團中,法院已向約20幢樓宇發出傳票,其中兩幢樓宇業主已被裁判法院定罪和罰款,分別罰款約4,500元和3,100元,餘下個案正待法院排期聆訊。

 

日後檢視《建築物條例》時,政府會考慮精簡逾期未遵辦通知的檢控程序和增加罰則,以提升阻嚇力。政府明年會提出修例建議並諮詢公眾。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