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 Memoir Blue》講述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動人故事   「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上市紀念活動「#尋找埃米爾」!埃米爾卡車將在全日本巡迴!   重大更新?「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Direct 2021.10.15」確定播出!   出道放送情報合集!VTuber介巨頭彩虹社有五名新人出道!   《eBASEBALL 職棒野球魂 2021 滿貫砲》遊玩心得!棒球迷與初心者都能盡情享樂!   打造家居電競樂園!「IKEAxROG」 電競系列香港開賣   《Street Fighter V》春季更新帶來仙人Oro與使用靈魂力量的Rose等角色情報   設計《DEATHLOOP》的寇特與茱莉安娜 

個人遊擴展至西安青島

商業

個人遊計劃的適用城市下月6日起擴展至陝西省西安市和山東省青島市,特區政府感謝中央政府積極回應逐步優化個人遊計劃的建議,惠及酒店、零售等行業,對香港旅遊業發展有積極的提振作用。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個人遊計劃擴展至西安市和青島市可讓兩市居民更靈活和便捷地探索香港,感受香港中西文化薈萃的獨特魅力。兩市人口均逾千萬,相信可為香港帶來更多高增值過夜旅客。

 

他說,香港會發揮好客之道,讓旅客賓至如歸,感受香港的獨特文化色彩,當局也會繼續致力提升旅客承載能力,確保口岸、旅遊設施、酒店、公共交通網絡等運作暢順。

 

隨着各項大型跨境基建、旅遊設施、酒店、公共交通網絡等在過去幾年相繼落成和優化,香港的旅客承載能力有所提升,政府有信心為更多來自不同客源地的旅客提供豐富多彩的優質旅遊體驗。

 

楊潤雄又指出,過去一年,香港旅遊的復蘇勢頭強勁,特別是剛過去的內地春節黃金周,內地訪港旅客人次已超過疫情前,整體訪港旅客人次也回復至疫情前水平。

 

個人遊計劃2003年實施,指定內地城市的合資格居民可申請個人遊簽注,以個人身分訪港,由推出初期在四個廣東省城市推行,及至2007年適用城市已增至49個。隨着西安市和青島市加入,個人遊計劃適用城市下月6日起增至51個。在2018年,個人遊旅客佔內地訪港旅客人次超過60%,是帶動香港旅遊相關行業的重要力量。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