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ololive旗下VTuber湊阿庫婭&獅白牡丹加入電競大賽「Red Bull 5G」官方應援團   《Mass Effect傳奇版》:再平衡、微調與機制強化處理   七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決勝時刻:黑色行動4》、《WWE 2K Battlegrounds》、《A Plague Tale: Innocence》   動畫化與遊戲化!以東京山手線各站為靈感的偶像計畫「STATION IDOL LATCH」啟動!   《God of War Ragnarök》首度亮相   經營遊戲爸爸活公司「CryptoGames 株式會社」宣布將從 Animoca、Monex、Mobile Factory、double jump.tokyo 等四間公司獲得資金援助。   波導的勇者!「玩偶 等身大路卡利歐」即日起在日本寶可夢線上中心接受預購中!   《現代戰域》第三季即日推出「佛丹斯科1984」:三大地圖變更 

Android 手機投影電腦,三大 PC Mac 通用工具比較表

商業

我自己因為講座課程上常常需要示範 Android 手機上的 App 操作,所以寫過許多篇關於 Android 手機如何投影到電腦的工具研究,而其中最有用的是下面三篇:


於是也常有讀者寫信來問我,最推薦哪一個?其實這三個工具各有優點和缺點,所以我想乾脆直接做出一個比較表,列出 Android 手機投影電腦時最需要的功能,來看看哪個工具更適合你?

下面就請大家直接看我的比較表格(黃色框表示優勝點),後面我再做進一步的解說。

(表格製作方法:超簡單網頁表格製作!免語法用 Google 試算表教學






三大投影工具的投影畫質比較:


下面我在 Mac 上嘗試用三大工具進行 Android 投影, Mobizen 與 AirMore 是在無線網路環境,而 Vysor 因為是免費版所以限制在 USB 連線與低畫質。

下圖是 Mobizen 的投影畫面,點開大圖來看,可以看到他的畫面文字顯示最清晰。



下圖則是 AirMore ,點開大圖來看,會看到他的文字畫質稍微有點糊糊的。



下圖則是 Vysor ,他的免費版只能顯示低畫質,但即使是低畫質,其實點開來看清晰度還是可以接受的。





我自己選擇哪一個投影工具?為什麼?


在這三大優秀的 Android 手機投影電腦軟體中,我自己目前選擇以 Mobizen 為主,最大原因是在 WiFi 投影下他的畫質最清晰,顯示手機上的文字相對清楚。

而且他具備「白板」功能可以在手機上畫註解,也能從筆電直接操控手機,都很適合課堂上的投影利用。




另外就是遇到課堂環境沒有無線網路時, Mobizen 也可以勉強利用 3G 網路來投影,但這時候要求行動網路一定要很通暢,要不然會非常慢。

所以遇到課堂環境沒有無線網路時,我會搭配利用 Vysor 的直接 USB 連線來投影。為什麼不用 Mobizen 呢?因為雖然後者也有這個功能,但我怎麼嘗試都沒有成功,所以就用另外一款工具以備不時之需。


除了上述三款 Android 手機投影電腦的工具外,你還知道其他更好的選擇嗎?或者你會怎麼選擇上面三款?都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發現更好的工具與利用方式。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Android 手機投影電腦,三大 PC Mac 通用工具比較表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