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etflix原創動畫「惡靈古堡:無盡闇黑」釋出第2彈劇照&故事內容   【你也可偶像製作人】乃木坂46手機遊戲 乃木坂的fractal正式推出    2021年起PlayStation開發人員最期待的遊戲   伊織萌成為日本LoL激鬥峽谷電競官方大使!   IKEA聯乘ROG電競系列 免費體驗IKEA電競體驗館!   TGS2021「光榮特庫摩」線下展場體驗重製版《零~濡鴉之巫女~》的美麗驚悚   《Away: The Survival Series》將於今夏末登陸PlayStation 5   潛入!日本最大車用品「AUTOBACS」大阪與東京的連線電競賽車大賽「AUTOBACS e-Motorsports Experience」 

推措施促進香港金融科技發展

商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公布一系列促進香港金融科技發展的措施,包括推出新的綜合基金平台、歡迎數字人民幣跨境使用,以及促進虛擬資產和Web3.0領域與實體經濟的應用和創新,並進一步完善監管架構。措施旨在聯動金融科技惠及實體經濟。

 

新的綜合基金平台為香港金融市場基建,由香港交易及結算所開發和營運,以零售基金業為對象,涵蓋前端到後端的分銷周期和價值鏈,為投資者、基金經理、分銷商和其他持份者提供更佳服務。平台將擔當通訊中樞、業務平台和資訊門戶角色,強化香港國際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地位。

 

數字人民幣跨境使用方面,八達通公司早前與中國銀行深圳市分行合作,在深圳市羅湖區設置自助發卡機,以便香港居民使用八達通流動應用程式購買數字人民幣硬錢包;中國銀行(香港)也推出服務,便利內地旅客在香港零售商戶以數字人民幣作支付,同時提供選項,讓香港客戶以香港個人銀行戶口為數字人民幣錢包充值。

 

財庫局表示,如獲監管機構批准和技術上準備就緒,局方歡迎八達通推展下一步計劃,擬訂方便訪港內地旅客在香港使用數字人民幣的解決方案,讓他們透過旅客流動應用程式,以數字人民幣為八達通卡充值。

 

此外,政府鼓勵市場參與者探索Web3.0底層技術的潛力,賦能與實體經濟相關的應用和創新。今年舉行的香港金融科技周將安排專門環節,讓市場參與者分享其項目和產品意念。

 

為提高市場清晰度,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將就中介機構從事代幣化證券相關活動的通函及認可投資產品代幣化的通函,從保護投資者角度闡明監管期望。政府並打算擴大監管範圍,涵蓋在虛擬資產交易平台以外進行的交易買賣活動。

 

另一方面,財庫局和金融管理局將就實施穩定幣發行人的監管制度立法建議發布諮詢文件,金管局也就銀行提供虛擬資產託管服務的指引諮詢銀行業,以確保客戶資產獲充分保護。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致力推動香港金融科技發展,以提升香港金融服務業與實體經濟的競爭力,賦能金融機構加速數字化和產品創新,更好服務實體經濟,並為市民提供更方便、便宜和普惠的金融服務,近年推動的相關措施顯示當局堅定支持金融科技產業發展。

 

財庫局局長許正宇指,配合本屆金融科技周的金融科技新定義主題,局方進一步公布整全的金融科技發展措施,反映政府推動市場向前邁進的策略考慮和願景。

 

他會見傳媒時說,新的綜合基金平台現正處於前期綜合客戶要求和技術準備階段,目標是於明年年底前在技術方面將平台準備好。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