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那個動畫霸主即將推出遊戲!「PUI PUI 天竺鼠車車 嚼嚼停車場」正式曝光!   在現實世界一起去狩獵吧!USJ首個魔物獵人VR遊戲設施「Monster Hunter World:Iceborne XR WALK」明年春季登場!   英雄聯盟第154位新英雄「殞落王者 維爾戈」實裝!   「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最後之特別番組」就是「索拉的使用方法」!發表內容總結!   動森DLC《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快樂家樂園》發布!   「碧藍幻想Relink」 公開最新遊戲影像&主要畫面!   善加運用這些實用提示來展開你的解放之旅——《破曉傳奇》今日推出   高人氣FPS「Apex英雄」即將跨足智慧手機平台! 

基隆老漁港裡的西班牙小餐館 Casa Picasso 和平島隱藏美食

商業

那天基隆照慣例飄著小雨,在週末下午老婆跟我卻不想一直待在家裡,想說到哪裡散散步好呢?聽說基隆和平島的「正濱漁港」規劃了一條不錯的港邊散步步道,於是就想說一路走到那邊吧!反正我們常常在基隆市內爬山或散步,一次走上了兩三小時,發現一些不同巷弄的趣味。

正濱漁港有將近快要百年的歷史,最早期是金瓜石金礦的主要出口港,後來則成為繁榮的漁業商港,因為有許多遠洋漁船進出,也在這裡興建了不少造船廠。不過近年來漁業逐漸沒落,雖然還是有不少漁船停泊,但許多船塢或巨型修船設備都廢棄了,於是慢慢的轉型成為懷舊的休閒漁港。

那一天,我們就是在正濱漁港的散步步道旁,一個看似由廢棄船塢改建的建築裡,發現了這家彷彿讓你置身異國風情,但又同時充滿鄉土氣味的「 Casa Picasso 」,可以搭著漁船、夕陽與西班牙風味餐,用美景配美食的小餐館。



那時候雨稍稍停了下來,我們正走在正濱漁港邊的步道,穿過一些荒廢的港邊設備、幾間仍有營業的雜貨店,看到前方有棟建築前擺放了兩個西式大陽傘,傘下有兩桌人正興高采烈的在那邊看海聊天。

我跟老婆說:「好像我們在歐洲漁村看到的風情喔!」

沒想到走近一看,原來他們正在戶外用餐,而他們的背後,是一家三四層樓高,漆成彷彿歐洲地中海邊常見白色的建築,從大片的透明落地窗望進去,原來是一間裝潢很有味道的餐廳,抬頭一看,白色牆面上拼出「 Casa Picasso 」這個店名。

畢卡索之家?從裝潢、名字,到戶外用餐的兩桌客人,搭配港邊停泊的幾艘漁船,讓人有一種時空錯亂的感覺,這裡可是基隆的老漁港耶?於是我們決定進去挑戰看看這裡的餐點。




推開漁港步道旁的落地玻璃窗,一走進「 Casa Picasso 」,發現他把原本挑高的船塢,改造成幾層樓的餐廳,而樓梯是自己重新裝設的鐵梯,在室內蜿蜒而上。

面對漁港港邊的其實是地下一樓,但也是餐廳的主要用餐區域。而往上一層其實是面對另一邊馬路的一樓大堂,大堂裡有一面驚人的佔滿整面牆壁的穿衣鏡。再往上走有一個小夾層,擺放著似乎是老闆或在地藝術家的作品集。而再上去一層樓則是一個意外有著大空間的聚會廳,擺放著許多餐桌還有一個大型的投影幕。

而屋內除了用磚瓦、木製傢俱帶出歐風古典味道外,也掛滿了許多藝術畫作作品。




這間餐廳的裝潢真是神奇啊!但是很有味道。

但更神奇的是,來這裡用餐的大多數人們彷彿說好了一樣,一進門都跟老闆優先選擇戶外的座位區!彷彿就是要一邊看海、一邊用餐,搭配著漁港風情,還有一點港邊的海味與漁船的汽油味,才是在這裡用餐的正確姿態。

剛剛我說引誘我們進去這家餐廳的兩桌戶外客人,原來他們不是因為餐廳裡沒位子,而是一開始就選擇坐在戶外,反而我跟老婆坐進室內時,只有我們孤單兩人。

而且連後來新到的客人,一看到戶外區空了下來,也馬上跟服務生提議可不可以換到戶外區,完全無懼基隆隨時可能飄下的細雨。




坐定之後,我們開始點起自己的晚餐,誤打誤撞其實也沒有什麼準備,這才發現原來「 Casa Picasso 」是一家西班牙餐廳,菜單上都是西班牙的前菜、主食與甜點,還有一些很特別的飲料,雖然選擇不多且價位稍高,但都看起來很精緻。

這又是另外一個神奇之處,在年華逝去的老漁港中,在並非觀光客會來的碼頭邊,也不是什麼商業鬧區的地段,居然會有一家看起來格格不入的西班牙小餐館!

他的白色建築搭配四周的老市街,是這麼突兀。他的菜單搭配附近的海鮮熱炒小吃,是這麼讓人意外。

而更意外的是,送上來的第一道西班牙蛋餅,居然又是這麼道地,厚實鬆軟的蛋餅,搭配著甜甜的醬料,開始帶我們從基隆老漁港漫遊到西班牙小漁村。




我們還點了一道鮮蝦沙拉,想說在基隆要點海鮮才是不敗的,確實蝦子與透抽都很新鮮,拌著沙拉裡一個說不出是什麼的醬汁,非常順口。




而更讓我們喜愛的則是這道茄汁豬肉丸,已經忘記他正確的菜名是什麼了,送上來時是一碗燉煮到香味四溢且肉汁與茄汁濃郁的丸子,搭配一盆麵包,可以把肉丸放在酥軟的法國麵包切片上一起吃。

現在想起來,都還對這一道肉丸回味無窮。




而主食我們則點了兩人份的西班牙海鮮燉飯,在用香料調味的燉飯上,鋪滿了大量的蝦子、蛤蜊與淡菜,服務生還特別指點說檸檬汁每次要吃的當下才加一點,以免味道變苦。




吃著吃著,不知不覺也從下午到了晚上,可惜這天雲層比較厚,少了夕陽可以欣賞。

而到了傍晚時天空透出暗藍色,搭配漁港邊的燈火,還有偶爾駛過的漁船,似乎更吸引人享受這家餐館美食搭配美景的氛圍。




也難怪,一直到我們吃飽要離去了,走出漁港邊的落地窗大門,還是依然有客人在戶外,享受著這基隆老漁港搭配西班牙異國餐廳的特殊風情。




對於很喜歡在基隆各處巷弄散步的我來說,這一次意外的發現與驚喜,讓我又更愛上在自己家鄉散步的樂趣,雖然看似繁華遠去,但或許不知道的小地方,也正隱藏著新誕生的可能性!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Casa Picasso 餐廳(地圖連結)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527號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基隆老漁港裡的西班牙小餐館 Casa Picasso 和平島隱藏美食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