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eelSeries超輕量電競滑鼠Aerox 3 2022 Edition登場!   東京都內的遊戲酒店! 東京台場日航大酒店推出遊戲專用房!   《Star Ocean The Divine Force》宣布將於2022年登陸PS4和PS5   Neo Geo Pokect名作「SNK對卡普空 千年之戰」於Nintendo Switch開放下載!   《Axiom Verge 2》:讓遊戲公式重新洗牌   COVER社與dwango社透過聯合舉辦的「ホロポケカップ」募資活動被授予感謝狀   「Poker Chase」x 「彩虹社」合作節目將於9月14日日本時間下午覺時直播!   「GUILTY GEAR -STRIVE-」公測即將舉行! 

研究:大學生其實跟 Google 不太熟

商業
一項由美國伊利諾伊州 5 間大學聯手進行、為期 2 年的學生線上搜尋行為民族誌研究報告出爐,研究顯示雖然 Google 是最常被提及的線上工具,大部份學生都表示會使用 Google 資料庫進行資料搜尋,但研究結果同時也指出,大學生們似乎不太懂得該如何使用 Google。 研究一共深度訪談了 156 名學生,提及 Google 的頻率明顯高於其他資料搜尋工具,但是在與研究員合作進行參與觀察的 60 位學生中,研究員卻發現他們使用 Google 的方式不太有效率,意思就是說,研究發現雖然大學生們經常使用 Google,但從他們的使用行為中卻觀察出不太擅長的現象。 研究員表示,他們觀察到學生們似乎不太具備有判斷搜尋結果的能力,研究認為這是因為學生們基本上並不了解搜尋引擎的運作邏輯,因此無法有效地組織自己的搜尋法則以獲取最佳的結果。比方說,學生們很少意識到可以縮小搜尋範圍(或者不知道該怎麼縮小)、利用不同的篩選機制(設定時間或地域相關因素)、或者轉換到不同的資料庫,像是 Google 圖書搜查或學術搜尋。 不過說實在,Google 搜尋引擎真的已經強大到說是高深也不為過,也許不只是大學生,一般人來說,有信心說自己跟 Google 很熟的人也許也不太多吧?你覺得呢? (消息來源:mashable;圖片來源:manausa轉載網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