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MONSTER HUNTER RISE活動任務開跑!任務完成後即可得到特殊動作或貼圖!   輕巧易攜!遊戲硬碟「WD_BLACK P10 Game Drive」開箱!   OLED版Nintendo Switch10月8日發售!可直連LAN線!也有新出白色!   ONKYO的電競耳機套組「SHIDO」的一般發售日定於2021年1月下旬!   SEGA與LEGO首度聯乘!「刺猬索尼克」的「碧綠丘陵地帶」將於LEGO裡重現!   CPT Online 2021開幕戰「日本大賽1」LIVE播出詳情發表!   《地平線:西域禁地》:栩栩如生的世界   與皮克敏一起讓城市綻放花朵吧!《Pikmin Bloom》正式發表! 

比較 6 款手機上最棒掃描器 App 的文字文件掃描效果

商業

我在工作流程上喜歡把紙張文件做數位掃描,用數位方式整理可以帶來一些額外的優點,之前我在電腦玩物寫過後面這篇文章來分享這樣的「紙本用數位整理」經驗:「用簡單數位方法提升六種整理紙本資料的效率」。

所以我之前也測試過許多掃描 App ,幫我在手機上也能快速完成掃描工作,其中有些還具備 OCR 中文辨識的功能,這部分我之前也做過統整比較:「五款免費中文 OCR 文字辨識軟體下載,建立強大無紙化辦公室」。

但今天一時興起,想要來比較看看幾款知名且受到好評的手機掃描軟體,實際掃描出來的文件效果如何呢?於是我在自己的 Android 手機上安裝了六款掃描 App ,測試掃描同一份文件,比較看看效果如何,也分享出來給大家參考。

當然每一款掃描軟體除了可以清晰掃描文件外,也會有其他特色,但今天這篇文章,就讓我們專注來看看他們的掃描效果吧!




底下掃描全部用我《Evernote 100個做筆記的好方法:數位化重整你的工作與人生(全新增訂版)》一書中的某一頁頁面來測試,看看每一款不同的掃描 App 實際掃瞄出的效果有何不同。

另外掃描時我會強制開啟「閃光燈」功能,通常這樣可以帶來最好的掃描效果。

至於其他部分則是以維持該掃描 App 一開始的預設值為主,直接進行拍照掃描動作。




1. Office Lens


微軟的 Office Lens 和 Onenote 搭配也是很強大的掃描工具,不只可以掃描文件,還可以利用 Onenote 將照片文字轉換成數位文字。下圖是在預設情況下,使用「文件」掃描模式實際掃描出來的成果。

Office Lens 的效果是很不錯的,文件的顏色與文字都能清晰呈現。不過在文件模式下,沒有再進一步做高對比與高亮度的強化處理,會看到下一層書頁透光後的一點內容。

以下圖片如果預覽圖太小,都可以直接點擊查看大圖。


下圖同樣是 Office Lens ,我將掃描解析度調高後的成果,但反而顯得有點暗且躁點多,但是文字本身是更銳利清晰的。





2. Evernote


Evernote 本身內建了紙本掃描的拍照模式,拍照完成的筆記可以在搜尋時辨識出其中的英文與中文,讓搜尋也能找到照片內容。下圖是開了閃光燈後,用預設的文件模式拍出來的成果。

Evernote 自動裁切邊緣的效果很好,並且會自動對文件做高對比、高亮度的處理,讓文字更有白底黑字的清晰呈現,我覺得在閱讀上是很清楚的。只是可以看到在自動處理下,有一些小地方的文字會顯得比較淡。





3. Tiny Scanner


Tiny Scanner 是一款非常快速、易用的手機掃描 App ,他可以連續掃描多張照片並整合成 PDF 文件檔案。下圖是他預設設定下拍出的成果。

Tiny Scanner 也有彩色拍照模式,不過反而沒有黑白效果好。而下圖的黑白掃瞄效果中,可以看到文字部份是很清晰的,也有自動做高亮度與高對比的處理。





4. 掃描全能王


CamScanner 是國產的優秀掃描 App ,他不僅有很好的掃描效果,而且也能轉成高階晰度的 PDF ,並且同樣具有 OCR 文字辨識等功能。下圖是他實際掃描出來的效果。

如果要單純比較效果的話,這篇文章測試的六款 App 中,我覺得掃描全能王的掃描成果最好,不僅能呈現文件的各種顏色,而且也有同時做高亮度與高對比處理,所以不會看到透光的下一層頁面內容,並讓文字保持很清晰銳利的呈現,也不會有文字過淡的現象。





5. Scanbot


Scanbot 是在 iOS 上非常受好評的掃描 App ,現在也有 Android 版本,下圖是他預設值拍攝的成品。

Scanbot 的成品也是很不錯,如果用來掃描彩色的作品,應該可以呈現濃淡適宜的清晰效果,但如果要看文字文件的清晰度卻好像不是那麼好。





6. Google Photoscan


最後我測試的則是 Google 的老照片掃描 App ,我想說試試看他掃描文件的話是否一樣有用,下圖是他的掃描成品。

不過因為 Google Photoscan 是透過拼接四張照片來組成一個不會炫光的掃描照片,但這一一來對文字文件來說,有可能出現文字疊影的現象,看起來不是那麼適合掃描文字文件。

以上,就是我實際測試的結果,大家也可以參考照片成品大圖,自己做分析。本文就是單純比較一下每個掃描 App 的照片成品,至於每個掃描 App 更多的功能,可以參考小標題文章連結的介紹。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比較 6 款手機上最棒掃描器 App 的文字文件掃描效果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