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EGA・ATLUS的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更新!SEGA ATLUS CHANNEL節目表一併公開!   碧藍幻想GRANBLUE FANTASY更新! 12月和多啦A夢合作!   營運即將開始!官方播出了「NieR Re[in]carnation」的直播節目#1!並提供事前下載!   由扳機社負責製作!「METALLIC CHILD」動畫 PV 曝光!   集結Sony黑科技之5G旗艦「Xperia 1 III」正式發表!   隆重介紹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賽事   赤穗化成與Creatives將於5月5日舉辦合作活動「電競對策BREAK OUT」!   STAR WARS × TAMAGOTCHI!R2-D2變了電子寵物「他媽哥池」! 

iPhone 內建的專注力追蹤提醒功能,值得每週反省一下

商業


智慧型手機當然是很好的行動工作工具,但也很容易成為「不知不覺耗盡我們注意力的殺時間」利器。當然,要怎麼使用,取決於我們自己。

於是之前有台灣團隊開發出知名的「 Forest 」App ,讓我們在手機上用專注力種樹,透過有趣的遊戲化過程,讓我們克制打開手機的「不自覺衝動」,於是可以慢慢養成該用才用的習慣。

在需要時多多使用 App ,沒什麼不好,但怕的就是:「不需要時不自覺打開某些 App ,並且在上面不自覺待上許多時間,一回神,才深覺時間被浪費。」那麼有沒有工具或功能可以提醒自己這件事情呢?

iPhone 上就內建了這樣的功能。




我用老婆的 iPhone 手機來試試看,打開設定裡的「電池」,在耗電量百分比的右上方點擊「時鐘」的按鈕。




這時候,就會顯示出每個 App 在螢幕上的使用時間,也就是你打開的時間囉!




因為我老婆工作上需要用到 LINE 與 WeChat 所以這兩個使用量比較高,不過她也發現自己原來常常「不自覺打開臉書來看」,而且一天就在上面耗費了兩個多小時,是可以好好重新調整一下使用方法了!

你也可以用自己的 iPhone 來試試看。


  • 你或許還會感興趣的文章:
1.從早起開始計劃:晨型人如何計劃每一天?比起早起更重要的是晨間計畫
2.真正的計畫帶給你彈性:計畫愈縝密,生活愈隨興
3.有計畫才能成功:這款桌遊學會人生的「目標管理」為什麼很重要?

*感謝您閱讀電腦玩物 Esor 的文章,電腦玩物專注人性化的高效率工作方法,您可以追蹤「電腦玩物 Facebook」,或是參考 Esor 的改進工作效率相關「課程」、「書籍」,更歡迎把電腦玩物加入你的 RSS 訂閱清單。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上述內文,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iPhone 內建的專注力追蹤提醒功能,值得每週反省一下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