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星野源將出演Fortnite內虛擬實境音樂節目Soundwave Series!來自世界各地的藝人也會參加!   《A Memoir Blue》講述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動人故事   日本任天堂推出「Nintendo Switch黃金週特惠」!快來撿便宜吧!   Deviation Games 與 PlayStation 簽約合作開發新的原創遊戲作品   龍族拼圖與《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首次合作即將登場!   【開箱】買了張Transcend microSD卡,放進Nintendo Swicth試試看!   情報公布:《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二季將於2月25日推出   ANIPLEX發表以《FGO》為主的遊戲開發將子公司化。接手DELiGHTWORKS遊戲事業 

Apple 開始為部份客戶提供個人資料下載服務,看看自己被收集了多少私隱吧!

商業

個人資料保密以及私隱安全成為一個重要的議題,而在歐盟實行 GDPR 之後不少企業都要必須要公佈收集了用戶的什麼個人資料,而每個用戶都必須有權知道自己有什麼資料在企業手上。早前 Apple 公佈將會在美國提供一個全新服務,可以讓用家下載自己的個人資料。



可以下載的資料包括 iTune 的購買紀錄、iCloud 的資料以及 Apple Care 等實體店的支援紀錄等等,Apple 將會提供完整的 Apple 帳號紀錄給用家,但在下載之前必須通過 Apple ID 的認證以保障資料安全。同時他們亦把舊有的私隱頁翻新了一次,強調他們重視用家的個人資料,希望用家使用 2FA 認站以加強保安,最有趣的是讓用家選擇是否接受廣告追縱服務

需要留意的是,暫時只有美國的用家可以下載自己的資料,亞洲方面仍未有任何消息。

引用來源:The Verge

這篇文章 Apple 開始為部份客戶提供個人資料下載服務,看看自己被收集了多少私隱吧!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