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4與PS5上的《Two Point Campus》讓你隨心所欲建造大學   SIE正式宣布完全停止PS3、PS Vita、PSP遊戲購買服務   《Uncharted: 盜賊傳奇合輯》重製組合包詳情   「XANALIA」主理的NOBORDER.z發表元宇宙對應型NFT交換卡遊戲「NFT DUEL」!   動畫化與遊戲化!以東京山手線各站為靈感的偶像計畫「STATION IDOL LATCH」啟動!   爭奪寶座:加入我們最新的PlayStation社群活動,就有機會贏取PS5主機一台等各種獎項   今日在《Destruction AllStars》首個上市後賽季重返競技場   「KOF XV」新角色預告片「KUKRI(庫克里)」公開! 

Google Play 商店應用營收增長明顯,但蘋果仍然稱霸

商業

google_play_app_store_compare_1

應用商店數據分析機構 Distimo 日前公佈調查稱,Google Play 商店的應用收益正呈穩定性增長,少數 Android 開發者甚至出現了「暴富」的情況。

google_play_app_store_compare_2

Distimo 指出,去年 11 月,Play 商店獲得的應用收入僅佔兩大主流市場 (App Store 和Play Store) 總營收的 19%,但在今年 4 月,這項數據就已躥升至 27%。比如,日本移動遊戲巨頭 Mobage 4 月在 Play 商店獲得的收入逾 510 萬美元。同期,Mobage 在蘋果 App Store 收穫了 560 萬美元的營收。值得注意的是,經由用戶購買的所有 Mobage 所有遊戲和虛擬道具中,Play 商店佔比約為 48%,而 App Store 則為 52%。

另一方面,GameLoft 則因「World of Arms」遊戲的免費增值模式在部分地區的 Play 商店中獲得了更多的營收,這些國家和地區包括:英國、西班牙、泰國、以色列、德國、芬蘭、印度、韓國、越南、愛爾蘭和中國香港。

google_play_app_store_compare_4

與此同時,Enix Square 出品的遊戲「最終幻想:III」在 Play 商店獲得的營收占到全球總收入的 73%;但考慮到這款遊戲 4 月份獲得的收入僅為 13 萬美元,因而在收益方面並不出眾。但與「World of Arms」不同的是,「最終幻想:III」是一款收費遊戲,售價 15.99 美元。

google_play_app_store_compare_5

更有趣的是,作為 Android 和 iOS 都非常喜歡的一款通信應用,WhatsApp 的貨幣化模式在兩個平台上卻截然不同。在 Play 商店裡,Android 用戶可先獲得一年的試用期,而在這個期限過後,如果他們想要繼續使用 WhatsApp 就必須繳費。而在 App Store 裡,iPhone 用戶必須從安裝這款產品時進行付費,價格為 0.99 美元。事實上,正是 iOS 一路高昂的下載量也鑄就了這款應用收入的增加。

WhatsApp 竭力想讓 Android 用戶為其付費的努力在一些國家——比如德國——已經起效。在德國,Google 4 月份從 WhatsApp 獲得的分成接近 29 萬美元,而蘋果只獲得 20.7 萬美元。但在美國,蘋果當月獲得的分成卻為 35.5 萬美元,而 Google 僅有 4.1 萬美元。

google_play_app_store_compare_6

另在西班牙,Google Play 商店為 WhatsApp 貢獻的收入占到總營收的 89%。

蘋果仍然稱王

雖然這份報告強調 Play 商店正迅速崛起,但在結尾部分,Distimo 仍指出「App Store 的盈利能力依然最強」,尤其是在美國市場。2013 年 4 月,排名 Play 商店前 200 位的應用日平均收入為 110 萬美元。作為對比,蘋果 App Store 排名前 200 名的應用日平均收入為前者的 4.6 倍,達到 510 萬美元。

報告解釋稱,絕大多數的美國開發者仍只願意將應用發佈到 iOS 平台。然而,即便有些開發者會將產品同時推至 Android 和 iOS 平台,App Store 仍能帶給他們最多的收入。

轉載來源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