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Tribes of Midgard》:駕馭維京色彩鮮明的猛獸之道   《KartRider: Drift》2022年飆速登陸PS4   獎金總額1,000萬日幣!由專業6團體進行eSport大賽「決勝時刻 專業對抗戰」正式開打!   看San Diego Studio如何在《MLB The Show 21》打造「夢田球場」   試食限量發售軟綿綿「伊布東京香蕉」   《地平線 西域禁地》:不斷成長的亞蘿伊   TGS2021 Online King of Fighters XV Special Program!KOF XV全新角色正式登場!   Nintendo TOKYO & 快閃店先行推出!「任天堂控制器按鍵」扭蛋登場! 

粵港澳支持建線上爭議解決平台

商業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到澳門出席第五次粵港澳大灣區法律部門聯席會議,與廣東、澳門法律部門討論大灣區法治建設相關議題。與會三方支持律政司的建議,同意共同推動三地仲裁和調解機構合作,並就構建線上爭議解決協作平台達成共識。大灣區內各仲調機構會共享信息和資源,繼而推動建立灣區通用的線上爭議解決平台。

 

律政司指,共建線上爭議解決平台,旨在整合大灣區內調解和仲裁的信息、資源,推進資源共享以便利民眾,並推廣以調解等方式解決爭議。此舉也有助推動法律科技的應用,以及為大灣區建立多元的糾紛解決機制。

 

會議也在促進三地規則、制度、人才「軟聯通」取得良好進展。在調解及仲裁方面,三方在《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員資格資歷評審標準》的基礎上,就各自制定調解員資格資歷評審細則、推進設立大灣區調解員及仲裁員名冊、推動研究承認與執行和解協議等議題深入討論。

 

在法律人才培訓方面,三方就設立粵港澳涉外法治人才培養機制交換意見,並同意在聯席會議的機制下成立粵港澳大灣區法律人才培養工作小組,研究推進法治人才協同培養,發揮大灣區一國、兩制、三法域的獨特優勢。

 

張國鈞強調,大灣區在國家新發展格局中具重要戰略地位,做好制度銜接、規則對接和人才連接,不但有助完善大灣區法治建設,更有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另外,他指出,律政司會成立專門的辦公室和專家委員會,推動2023年施政報告中有關成立香港國際法律人才培訓學院的政策措施,以善用香港中英雙語普通法制度和國際化格局,支持國家推進涉外法治。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