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mong Us》預計在12月15日登陸PS4 / PS5   Razer發表可拍攝1080p、60fps無損格式的超高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   聯邦地方法院承認Epic Games控訴 蘋果要更改App store條款   最適合於除夕新年遊玩!「Nintendo Switch新春大減價」即將開始!   《SteelRising》創新玩轉動作類型遊戲   Nintendo Switch上的「Twitch」收看服務開始!還可透過大螢幕觀賞!   Bandai Namco發表新LOGO 未來將轉用新的標誌   置身於未來!官方宣布推出PS5全新VR控制器! 

選舉事務處辦投票管理訓練

商業

選舉事務處今日為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站的主管級工作人員舉行首場投票管理訓練,以提高投票日處理排隊、投票、點票、投訴和突發情況的效率,約1,500人參加。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說,除了公平、公開、誠實三個基本原則,公共選舉也要講求準確性和效率,以期盡快公布選舉結果。投票站主任或副投票站主任也應時刻保持警覺,如票站出現不尋常或突發事件,應盡快向上級或中央指揮中心求助。

 

他強調,選管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選舉事務處、各相關政策局和部門會全力支持選舉工作人員執行職務,當局會密切監察選舉過程,致力確保立法會選舉公開、公平、誠實地進行。

 

他特別提到,在立法會選舉當日,所有選民和獲授權代表進入票站投票時無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或其他替代措施,選舉事務處會聯繫借出場地的政府部門配合有關安排。至於在點票站,除獲豁免者外,所有進站人士均須使用「安心出行」。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勉勵參與選舉工作人員,強調此次立法會換屆選舉是特區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二場重要選舉,對特區以至市民意義極大。他引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要求指,選舉安排不容有失,各同事須全力以赴,做好相關工作。

 

他說,選舉既須公平、公正、誠實,也要適當加入高效及人性化元素,為選民和候選人提供便利。

 

曾國衞表示,工作人員須特別注意兩點。其一,投票期間須確保發票、投票流程暢順,並開放足夠發票櫃枱和投票間以縮短輪候時間,同時維持現場秩序。其二,投票結束後,他們須盡快將投票站轉為點票站,並抓緊時間執行點票流程,盡早確認結果。

 

他鼓勵同事在選舉前多加排練,以熟習細節,使選舉順利進行。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