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UBG: Battlegrounds》自1月12日起採行基本遊玩免費   TGS2021 Online King of Fighters XV Special Program!KOF XV全新角色正式登場!   「貓咪大戰爭」Q周年紀念活動第2彈 11月29日(星期一)開始舉辦!   家貓也能變成艾路?TikTok與「MONSTER HUNTER RISE」合作!   《Pokémon GO》訓練家限定!贈送3個月份的免費YouTube Premium資格   《Predator: Hunting Grounds》狩獵夜驚魂   發售後立即售罄!?「PUMA x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系列現已在日本發售!   尤菲篇章全新場景曝光!公開「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加長版宣傳PV! 

Da Vinci Eye 讓任何人都會畫畫,相機當描圖紙教你真紙上素描

商業


畫畫是每個人都有興趣的事,只是我們大多不是繪畫高手,也不知道應該怎麼拆解繪畫步驟,畫出自己想像中的圖案。

這兩天發現一款有趣的 iPhone App :「 Da Vinci Eye 」,這是一款教你畫圖的工具,不過有趣的是,他不是在手機 App 裡畫畫,而是利用相機投影的功能,把手機當作描圖紙,讓你看著相機,在實體的紙張上跟著畫,就能畫出有模有樣的素描!

當然,這樣的功能也不稀奇,我之前就看過類似 App (把手機相機當 AR 描圖紙),但是「 Da Vinci Eye 」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他不是單純描照片,而是會把你的照片轉成「素描圖」,並且「拆解出圖層」,在實際繪圖時,教妳分拆圖層一步一步在紙上畫出真正的素描!所以他確實有「繪畫教學」的作用,也因此他自稱為「達文西之眼」。




Da Vinci Eye 」使用上其實非常簡單,而且下面介紹的素描教學功能也是免費的。

在 iPhone 上安裝「 Da Vinci Eye 」,打開繪圖教學後,選擇「 Step By Step 」,這個模式可以把你的照片轉成一張素描繪圖,並且會自動拆解出素描的幾個圖層,等一下就能讓你一步一步跟著畫。




開始畫圖時,要像他的教學圖那樣,把手機至於一個架子上(我是放在一個高的盒子上),然後相機對準你的素描紙張。

這時候,從手機畫面看出去,就可以看到剛剛的素描圖案,投影在紙張上,你透過這個「 Da Vinci Eye 」,開始在妳的紙上照著描繪圖形即可。




不過就像我前面說的,「 Da Vinci Eye 」最值得推薦之處,是他會把素描圖「拆解」成幾個步驟,不會讓你從頭畫到尾,而是會一步一步教你畫。

例如我測試的這張小孩照片,他先教我畫臉型,接著畫出五官陰影,然後畫出一幅陰影,最後加上背景等等。對於不會畫圖的人,也能了解要怎麼慢慢架構出你的繪圖,而不只是照著畫很像而已。




而在畫圖時,你除了可以調整畫面比例與投影位置外,還可以利用「上一步」、「下一步」隨時跳到你要繼續畫的圖層,真的可以一步一步地把素描完成。




整體來說,「 Da Vinci Eye 」是一個簡單而實用的素描輔助工具,他不是畫圖 App ,而是幫你真的在紙上畫出素描的教學,並且他也不是單純的要你照著相機投影畫,是可以真的製作出素描圖,並分析出幾個素描步驟,讓你循序漸進跟著描繪,並學會畫圖的方法。

不過可惜目前他只有 iOS 版本。而如果你對我換到 iPhone 後,其他使用的 App 有興趣,還可以參考「Sleep Cycle 睡眠週期鬧鐘在最不累時叫醒你,手機不需放床上」、「Wrappup 聰明手機錄音 App:免費語音轉中文與自動聽寫筆記」、「iPhone 相機問題研究:Live Photo、 HDR、 HEIF照片格式教學」。

Da Vinci Eye 」 iOS App


全文轉載請來信詢問,禁止修改上述內文,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 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Da Vinci Eye 讓任何人都會畫畫,相機當描圖紙教學真紙上素描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