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米德加進行大逃殺!?「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預計於2021年推出!   畢業前最後禮物 Holo Live人氣VTuber桐生可可公開新造型   聯邦地方法院承認Epic Games控訴 蘋果要更改App store條款   銀座LOFT裡「PJS追憶商品特區」登場!曾完售的那個超人氣商品也以數量限定進行販售囉!   介紹位於蒙特婁的新獨立工作室「Haven」   《Marvel’s Spider-Man 2》偕《Marvel’s Wolverine》一同曝光   在全新的《Sackboy: A Big Adventure》針織競速破關挑戰中試試自己的技能和反應能力   X JAPAN、LUNA SEA、GLAY 三大天團聯手!【音樂人官方認證】視覺系音樂節奏遊戲《EXTASY VISUAL SHOCK》正式公開! 

登山必備!荒山野嶺中可以救你命的 8 個 App

商業

如果有一天我們突然在荒山野嶺中迷路了,怎麼看也沒辦法找到回頭路。接下來的幾個小時,所有採取的動作都可以決定我們的生死,要不是平安到家,要不然就是上隔天的社會新聞。

這時發現智慧型手機的電量還有 85%,但沒有訊號,很明顯的如果找對方法,這隻手機就是我們的救命法寶。在這裡介紹 8 個可能在野外能救一命的 App,假如有爬山習慣,或是常到荒郊野外探險,那最好先下載這些 App,外加一個行動電源,就能讓手機在危急時刻發揮作用喔!

  • 「找不到手機訊號」用

名稱:BootPrint Survival App
平台:iPhone
價錢:NT$30

這款 App 會紀錄你最後有手機訊號的地方,假如你所迷路的位置收不到訊號,手機會告訴你要怎麼往回走才能走到剛剛有訊號的地方,包括方向、距離。如果運氣好,成功回到有訊號的地方,趕緊打個求救電話吧!

  • 「山區迷路」用專用

名稱:Google Earth
平台:iPhone, Android
價錢:免費

假如前一款 BootPrint Survival App 無法協助你脫困,那這款大家都很熟的 Google Earth 應該能幫上一點忙。假如你問我為甚麼不用 Google Map,我必須說在荒郊野外,看平面圖是一點用都沒有的,反而有高低起伏的地圖才更能讓我們了解情況。Google Earth 除了提供實際地勢的 3D 模型以外,也有 Google Map 傳統的平面顯示方式,讓我們從各個角度來判斷正確的方向,或是找到山上的稜線。但記得,Google Earth 需要手機信號才能載入地圖,因此最好先行準備,出發前把地圖資訊就先下載好。

  • 「找不到回去的路」專用

名稱:MotionX GPS
平台:iPhone
價錢:NT$60

這款 APP 重點在於紀錄走過的路線,地圖資訊也可免費下載,因此如果迷路,就像是撒了麵包屑一樣,往回走就對啦。另外,這款 App 在一般時候也很好用,運動時可搭配紀錄路線和距離。

  • 「野外覓食」專用

名稱:Wild Edibles
平台:iPhone, Android
價錢:NT$240

擁有「野人」稱號的 Steve Brill 對於野外求生很有一套,特別是尋找食物的部分,他將長年累積的知識整理成這個 App,裡面有非常豐富的資訊,介紹各種野外常見的植物以及處理方式。在野外,雖然人類可以好幾週不吃東西,但畢竟要求生,吃點東西還是好的,這款 App 讓你在野外選擇食物的時候,不會像神農氏一樣只能憑運氣。

  • +急救專用

名稱:First Aid By American Red Cross
平台:iPhone, Android
價錢:免費

平常在家,切菜的時候不小心割到手,或是扭到腳,痛歸痛,卻不至於要人命;但在荒郊野外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傷口只要沒處理好,很容易引起感染,而受傷的腳踝也會讓你寸步難行。這款美國紅十字會的急救 App 列出常見的受傷狀況,並說明要如何急救或處理,查詢方便,甚至還有教你怎麼協助心臟病發的病患……這…… 這麼緊急的事情還可以現場查嗎!?

  • 特種部隊野外求生心得 App

名稱:SAS Survival Guide
平台:iPhone, Android
價錢:iPhone NT$180, Android 免費

假如真的非常不幸,出現荒島求生的情況,這款 App 可以助你一臂之力。英國特種部隊退役士兵 John Wiseman 撰寫了一部 400 頁的書籍,教人如何在野外求生,包括食、衣、住、行等需要注意的事項,現在已經從書本文字轉化成 App 的模式,更便於查詢,甚至還說明在沙漠、海邊、高緯度氣候要如何生存。希望一輩子不要用到……。

  • 「打繩、找水、面對危險動物」專用

名稱:Army Survival
平台:iPhone, Android
價錢:iPhone NT$60, Android 免費

同樣的,這是由美軍成員撰寫的書籍,改編為 App,說明在艱困的環境下要如何尋找庇護、打繩結、面對危險動物、尋找水源等等,同樣也針對不同的氣候有不同的應對方式。

  • 手電筒

名稱:Flashlight
平台:iPhone, Android
價錢:免費

再名顯不過了,這款 App 不管是不是野外求生都用得到,當然,在野外最主要的功用除了照明之外,也可以嚇跑一些較膽小的動物,還可以在夜間當做求救訊號,讓其他人找得到你。當然,如果平常要用來營造一些詭異的氣氛,應該也不會有人反對啦。

(資料來源:BusinessInsider、圖片來源:FrontierOfficial,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