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實測篇】便於收納隨身攜帶RAYCOP可攜式吸塵器!   「GUILTY GEAR -STRIVE-」初期角色的最後1人!「伊諾」決定參戰!   【實測】搭載可自訂多功能觸控板,精巧尺寸華碩電競鍵盤「ROG Falchion」!   「PS VR亮點」挾精采更新回歸   《Ghost of Tsushima》:壹岐之章的音樂   營運即將開始!官方播出了「NieR Re[in]carnation」的直播節目#1!並提供事前下載!   《審判之逝》預購及發佈後詳情揭露   歡迎來到《虹彩六號:撤離禁區》的世界 

微軟 Office Web Apps 免費支援線上即時多人編輯 Office 文件

商業
我雖然已經完全以 Google Drive 作為主要文書處理系統,但即使是我自己在日常的工作中也難免有需要進行微軟 Office 文件編輯的時候。而對於更多人來說,雖然知道雲端的便利,但更希望不用徹底捨棄微軟 Office 文件,因為這需要很大的轉換、學習成本。

這時候,其實微軟的 Office 也已經結合了許多雲端工作的功能。微軟推出的免費版 Office Web Apps, 就是一個內建在 SkyDrive 雲端硬碟中的線上文書處理工具,它最大的優勢便是可以直接線上編輯大家習慣的 Office Word、 Excel、 PowerPoint 文件,編輯完成同樣直接存成原始格式。其實功能還頗為完整強大,例如:「SkyDrive: PDF 轉 Word 支援中文的最佳線上免費軟體」。

而今天微軟的 Office Web Apps 更進一步,推出了「多人即時協同編輯」的功能,是的,正是 Google Drive 長期以來的強項,而現在微軟的線上 Office 也追上腳步,並且就像前面所說的,它可是讓你和工作夥伴一起即時編輯「 Office 檔案格式的文件」!



1.
任何人都可以免費申請 SkyDrive 雲端硬碟,那麼你同時也就具備了免費線上編輯 Office 文件的工具。

從 SkyDrive 進入一個 Word、 Excel、 PowerPoint 文件,就能開始進行線上編輯作業。



2.
在線上的編輯介面中,可以找到一個「共用」選項,點擊下去。



3.
在開啟的對話視窗中,輸入你想要邀請一起共同編輯這份文件的人的電子郵件。這裡很有意思的是:「對方不需要有 Windows Live 帳號,甚至不需要登入」就可以和你一起線上即時編輯同一份 Office 文件!

你只要把共用的通知寄給對方,對方從信箱收信後「直接打開文件的線上編輯連結」,這時候對方就可以和你一起共同編輯這份文件了。

這一點倒是真的很方便。而如果你想要安全一點限制對方一定要用自己的微軟帳號「登入」,那麼記得分享時要勾選「要求每個存取此項目的人登入」。



4.
當多人共同線上編輯一份 Word、 Excel、 PowerPoint 文件時,一樣會出現多種顏色的游標,讓你知道每個人正在編輯哪個段落,而同時編輯的速度似乎也很不錯。

如果你有這樣的需求,那麼或許可以試試看開始支援多人即時編輯的 Office Web Apps。




當然,我私心還是偏愛 Google Drive,不過免費、線上編輯、多人合作的 Office Web Apps 看起來也真的很不錯。歡迎延伸參考: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