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從《Resogun》到《Returnal》:不斷進化的視覺特效魔法令阿特羅波斯栩栩如生   名作挖洞電玩遊戲登場!「au Smart Pass Premium經典電玩遊戲」中追加多款電玩遊戲!   SQUARE ENIX東京遊戲展特設專頁登場!「SQUARE ENIX PRESENTS」內容搶先公開!   《Returnal》:試玩評測   《Sifu》全新預告片,推出視窗已更新   《Forspoken》將於2022年登上PS5   在即將登上 PlayStation 的《OXENFREE II: Lost Signals》中,和 Riley 一起探索事件全貌   入手賽車遊戲駕駛座的門檻太高了嗎?你需要的是「Playseat Challenge」! 

微軟霸佔辦公室的時代要結束了!蘋果正大舉進攻「Office」領域

商業

微軟和戴爾請注意,蘋果要來搶奪你們在辦公設備領域的市場了!蘋果即將向辦公設備市場進行擴張,此舉讓傳統的辦公應體和軟體制造商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

科技研究公司 Forrester 的分析師 Ted Schadler 就表示:「蘋果將會進軍辦公設備市場,他們的殺手鐧,就是 iPhone 和 iPad。雖然他們還沒有統治這個市場,但是無疑正在該市場上加速發展。」

蘋果現在努力的減少設備的生產成本,並且他們還會向消費者提供免費的軟體,以及為企業客戶提供更高的安全性。他們的這些努力也收到了回報。

事實上,在最近幾年中,蘋果在辦公設備市場上的占有率也有所提高。拿北美市場舉例,幾年前他們在商用設備市場的占有率僅僅為 3%,而如今這個數字上升到了 18%

  • 人們希望在工作中使用蘋果

蘋果能夠如此迅速的提高辦公設備市場占有率,其最大的動力,就是人們希望在工作中使用蘋果設備。

研究機構 Global Equities Reesearch 的分析師 Trip Chowdhry 表示:「正是在消費者,或者說是企業員工的要求下,蘋果產品開始走入人們的辦公室中。蘋果的設備,無論是移動裝置還是筆記本電腦,都有著優秀的設計,其界面以使用者為中心,讓使用者感到好用。而微軟的操作系統在這方面做的其實不如蘋果。很多人都表示,在使用蘋果設備時,他們的工作效率更高。因此企業的 IT 經理們在員工的要求下,開始為企業採購蘋果設備。」

與此同時,蘋果也開始了招聘人才的工作,希望能夠獲得更多企業客戶。他們在 LinkedIn 上發布了數個招聘訊息,其中一個職位,正是「蘋果企業客戶銷售代表」。從職位描述中我們看到,蘋果希望能夠找到一個「將產品銷售給財富 1000 的企業的銷售代表」,並且要求這位銷售代表對「設備管理、安全和設備整合」有著深刻的理解。

有分析人士指出,蘋果擁有一支優秀的教育市場銷售團隊,但是他們的企業客戶銷售團隊質量卻較低。現在看來蘋果自己也已經意識到了這個問題,並且開始著手改變現狀了

Chowdhry 表示:「目前為止,在銷售團隊質量不佳的情況下,Mac 電腦仍然是一個成功的產品。如果蘋果為 Mac 產品添加一個優秀的銷售團隊,那麼這個產品很有可能為蘋果帶來巨額回報。而這對於戴爾、微軟和惠普等企業,這絕對是一個壞消息。」

除了招聘銷售人員,蘋果最近其他的一些舉動也讓微軟感受到了壓力。

尤其是讓用戶免費下載 iWork 套件,以及讓用戶免費升級 Mavericks OS 系統。在談到蘋果的這個舉動時,Schadler 表示:「蘋果突然間一反常態的讓用戶免費下載這麼多軟體產品,這讓微軟突然間壓力陡增。蘋果讓使用者免費下載軟件,雖然不會對微軟的業務模式產生任何影響,但是卻讓微軟不得不做好調整軟體價格的準備。」

然而在蘋果眼中,未來辦公設備的真正增長點,其實是行動裝置。

  • 蘋果這個品牌代表著行動設備

雖然黑莓和微軟等企業也紛紛推出了行動裝置,但是在談到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時,大部分人第一個想到的,仍然是蘋果的 iPad 和 iPhone。蘋果堅信,未來會有更多的人在工作中開始使用這些行動裝置。

Forrester Research 的數據顯示,截止到 2017 年,平板電腦的出貨量將會占據全部辦公設備出貨量的 18%。這個數字對於蘋果來說是一個大大的利好,因為在行動辦公設備領域,iPad 的市場占有率最高。

  • 許多企業開始針對 iPad 開發企業內部應用,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

美國另一間科技研究機構 Gartner 的分析師 Carolina Milanesi 表示:「借著 iPad,蘋果在辦公設備市場上打出了一片天地。企業們終於意識到平板電腦的作用了,他們紛紛開始在工作中使用這種設備。」

在上個月舉行的蘋果第四季度財報會議上,蘋果的首席財政官 Peter Oppenheimer 甚至著重提到了這樣一件事情,那就是許多企業開始針對 iPad 開發企業內部應用,用來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Oppenheimer 在會議上指出,目前全世界範圍內共有將近 3.5 萬家企業在針對 iPad 和 iPhone 開發企業內部應用。使用這些應用的員工數量達到了數百萬人。

蘋果徹底改變了企業對移動設備的看法。要知道,僅僅幾年之前,許多企業還在拒絕使用 iPad,理由是這種產品售價太高,而其不易控制。然而由於這幾年 iPhone 和 iPad 的普及速度是如此之快,企業們也開始慢慢接受了在工作中使用蘋果設備,甚至將蘋果視為一個重要的設備提供商

蘋果的最大優勢,就是其安全性

而相比於 Windows 設備,蘋果設備的最大優勢並非普及率更高。

事實上,世界上更多的人還是在使用運行著 Windows 系統的 PC。蘋果的最大優勢,就是其安全性。而對於企業來說,他們最看重的,無疑就是企業關鍵數據的安全。這也成為了蘋果設備最吸引企業用戶的地方。

來自 Granite Investment Advisors 的 Timothy Lesko 表示:「蘋果的 iOS 系統,要比開源的 Android 系統在安全性上好的多。大多數企業在選擇移動設備時,也出於這個考慮而選擇了蘋果的產品。相比於 Android,iOS 系統更安全。而微軟的行動操作系統,則出現的太晚了。」

如果你是一個企業的高層,在蘋果設備和戴爾、惠普等 Windows 設備之中,你會如何選擇?

延伸閱讀

從 Windows 換到 Mac:微軟對不起,我回不去了!

(轉載自合作媒體《36kr》; 原文出處:cnbc.com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