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被囚禁的帕爾馬」系列將於情人節促銷活動中最大51%OFF折扣!   State of Play將在星期四回歸   MSI推出重量僅約65克超輕量電競滑鼠「 CLUTCH GM41 LIGHT WEIGHT」!並於3月12日起開始發售!   創造沒有限制的世界   《Death’s Door》將於11月23日在PS4和PS5推出   新《Resident Evil Village》體驗版於4月18日登上PS4和PS5   「矢琶羽」&「朱紗丸」參戰決定!「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免費更新第2彈情報公開!   神羅公司募集私設強化兵!《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首場官方直播於今日5月7日(五)19:00播出! 

跟流行買 Beats 耳機一定適合嗎?七個問題幫你釐清選擇

商業

市面上耳機的品牌款式百百種,到底哪一個是最適合自己的耳機呢?在買耳機之前,不妨試著回答以下 7 個問題,確定什麼樣的耳機最符合你的需求。

  • 你什麼時候會用到這副耳機?

首先要確定這副耳機的用途,是要拿來塞在隨身的小包包裡備用、帶去健身房跑步時聽音樂、長途飛行時看電影用,還是製作音樂時需要仔細聆聽用的?

耳機的用途會影響到其他方面的考量,因此最重要的是先弄清楚這副耳機將來的用途為何。

  • 你有多少預算?

雖然科技產品常常是一分錢一分貨,但如果你只是想在運動時聽聽音樂,就沒有必要花一大筆錢去買高級耳機來泡在汗裡面。

相反地,如果你是位 DJ,或是純粹對音質非常講究的話,荷包就準備失點血吧。另外,在購買前上網研究一下市價範圍,可以避免白花冤枉錢,但務必記得遵守自己的預算限制!

  • 耳罩式、耳掛式、還是耳塞式?

在個人感覺方面,有人覺得耳塞式耳機把耳朵撐得很痛、有人覺得耳掛式耳機把耳朵勾得很不舒服,也有人認為耳罩式耳機太過笨重。三種都跟朋友借來戴戴看,看自己覺得哪種比較舒服吧。

在技術方面,三者最關鍵的差異就在於音質。耳塞式的雖然攜帶最方便,但由於大小只能剛好塞進耳內,因此貝斯聲就會較不明顯。雖然一些耳塞式耳機會加強這方面的音質,但還是很少能夠勝過耳掛式及耳罩式的款式。

另外,耳掛式與耳罩式雖然外觀上看起來很像,但還是有所差異。耳掛式的優點是攜帶方便且重量較輕,耳罩式的雖然較重,卻比較能阻隔外界噪音,且音質通常較好。

  • 你需要消除噪音的功能嗎?

假如你是要在飛機、火車、捷運或地鐵等嘈雜的地方通勤時使用這副耳機的話,你可能就會需要消除噪音的功能來保護你的聽力,而不是一味把音量越調越大。雖然目前各款耳機都強調擁有消除噪音的功能,但其中還是耳罩式耳機的表現最優異。

  • 你需要無線耳機嗎?

若需要邊移動邊聽音樂的話,使用無線耳機就可以避免一天到晚扯到線,但儘管藍牙技術已能使音質保持穩定,卻還是不免會有所折扣,且無線傳輸的聲音常是經過壓縮處理的,因此若你追求的是不失真的高品質聲音的話,最好還是不要考慮無線耳機。

  • 名牌對你而言重要嗎?

市場上有許多特殊的名牌耳機,例如標榜科學根據的 Bose,或是名人加持的 Beats,但這些名牌耳機的價位也相對十分可觀,因此若想以最實在的價格獲得最棒的音質,就最好不要陷入名牌迷思當中。

SonyPanasonicYamaha 等的耳機雖然不是最頂尖的牌子,卻通常有著不錯的品質與相對合理的價位。

  • 你有偏好的風格嗎?

假如你已經就以上條件篩選出幾款最適合你的耳機,最後就按照自己喜歡的樣式或風格來挑選吧。既然是個要常常戴在頭上的東西,外觀當然還是有其重要性。找個符合自己個性或穿著的耳機,準備迎接個人的音樂饗宴吧!

(資料來源:Mashable;圖片來源:myheimu,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