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Oddworld: Soulstorm》將於4月6日登上PS4和PS5   《Auto Chess》攜眾多驚喜玩法於3月31日登陸PS5!   PS4與PS5上的《Two Point Campus》讓你隨心所欲建造大學   重寫歷史 – 《Alan Wake》重製版將使作家的故事登陸 PS4 和 PS5   在《Hell Let Loose》裡體驗戰爭的殘酷現實   塑造與再現:《地平線 西域禁地》中氣勢凜凜的機器   新《Stranger of Paradise》試玩版現已上線   《Apex英雄》和《虹彩六號:圍攻行動》 加入「PlayStation錦標賽:公開系列」 

Ruff Chain韓國Meetup回顧:物聯網因區塊鏈而改變

商業

北京2018年8月3日電 /美通社/ -- 北京時間2018年8月1日,Ruff Chain 海外首場 Meetup 粉絲見面會在韓國首爾火熱舉行,來自韓國的區塊鏈投資人、媒體以及數字貨幣愛好者 參與了本次見面會活動,現場可容納200人的場地座無虛席。

本次活動邀請到了 Ruff Chain 創始人 Roy LiRuff CMO 荊天為ITC CTO 以及來自騰訊韓國和韓國電信服務商 Sejong Telecome 的技術總監。

活動開場,來自 Ruff 的 CMO 荊天為首先帶來了主題為"Blockchain unified IoT"的分享,包括物聯網+區塊鏈的最佳應用場景分析、當前物聯網的痛點問題以及 Ruff Chain 的核心價值等,以下為分享中的核心觀點整理:

  • 物聯網對於區塊鏈來說,是非常天然的落地場景土壤,比如在共享充電樁領域,核心的交易數據以及資產數據都是非常值得上鏈的價值數據,從而實現融資租賃、資產證券化等全新商業模式;
  • 數據上鏈的前提是數據接入,在落地業務場景中,想要實現傳統企業的數據上鏈,需要先對設備或者物體進行物聯網化改造,利用傳感器、網關等智能硬件實現數據的接入;
  • 在 Ruff Chain 的底層,包含一個分佈式的物聯網操作系統 Ruff OS,它可以解決物聯網領域的硬件碎片化、通信標準不統一以及網絡環境複雜等問題,目前 Ruff OS 已經在智能製造、智慧醫療、智能家居、智慧農業、智能辦公等領域實現落地場景化運用;
  • Ruff Chain 除了可以實現傳統企業商業模式的創新,還能解決傳統物聯網架構中的安全性問題,特別對於中心化存儲的雲端數據,Ruff Chain 可以實現分佈式的點對點存儲和記賬,從而解決物聯網常見的黑客攻擊及 DDOS 攻擊隱患;
  • 目前,Ruff Chain 的核心價值主要有四點:保證數據的一致性、解決信息孤島、安全不可篡改以及側鏈發行 ABS;
  • 未來,Ruff Chain 的業務場景將包括物權轉讓和租用、開發數據交易、資產管理和證券化,例如融資租賃、資產抵押、供應鏈金融以及物權登記。

在panel討論環節,由 Ruff Chain 創始人 Roy LiITC CTO及來自 Kakao Talk 的工程師參加。

其中,我們摘錄了幾個精彩的討論:

主持人:請問你們認為,目前 IoT 行業面臨怎樣的挑戰?區塊鏈將如何幫助來解決這個挑戰?

Roy:每一個手機都有攝像頭,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他們還是相似的。但是如果和汽車比起來呢,手機和汽車就非常不一樣了。所以,很難統一抽像所有的設備、協議等等。

我們希望,寫一個軟件就可以一次控制所有的硬件,比如燈啦、傳感器、或者是攝像頭 -- 讓軟件開發者也可以開發物聯網應用。

C、C++語言等嵌入式開發很難,但我們就像以太坊一樣,降低了區塊鏈開發門檻,Ruff 降低了區塊鏈和 IoT 的開發門檻。目前,IoT 開發者很匱乏,Ruff 讓更多人進入這個行業。

設備的數據是非常有價值的,開發者要從這些數據中獲得價值,就需要區塊鏈將他資產證券化。我們相信,1-2年內,包括製造業在內的很多設備,Ruff 都能將他們接入進來。

我們需要在設備之間打造支付系統。基於這麼多的基礎設施,未來5年內,我們會努力做到萬物互聯。我們需要更多的開發者來改變世界。

主持人:IoT 會產生很多的數據,我將如何確保數據的隱私性呢?

Roy:加密貨幣人們可以點對點的支付,我們會保證數據只披露給被授權的人。我們也會授予不同角色不同的觀看權利。比如說,你去了某一棟大樓,你的位置信息被暴露在公眾之下,這類數據就需要被授權觀看 -- 如果正好你的信息被職業殺手追蹤到了,那就太糟糕了。在大企業中,我們也需要有一套完整的「KYC 流程」,不同的角色分級授權數據信息。

主持人:你覺得和其他的公司是合作還是競爭關係?

Roy:起初,很多大公司覺得物聯網操作系統毫無價值。在2016之後他們發現我們的價值了 -- 他們需要更多的開發者來組建這個生態。比如說像 GE、施耐德、百度、微軟這樣的公司,他們如果自己新開闢一個部門來做一些開放的創新,這對他們是一個風險。Ruff 經過2年的研發,做出了 Ruff OS,這對於 Ruff 成為微軟孵化器黃埔一期學員有著很大的幫助。

在商業世界,你可能去抄襲別人的代碼,但你永遠不知道我下一步要做什麼。只是一個跟隨 Ruff 腳步的角色。所以,Ruff 對於和其他公司的合作保持著非常開放的態度!

主持人:Ruff 採用什麼共識算法呢?為什麼?

Roy:Ruff Chain 採用 DPoS 算法。PoW 算是一個因為 DAG 雖然看起來很高級,可以減少手續費,但它太中心化了,從實驗室到企業級應用,DAG 至少需要好幾年的時間。Ruff 已經實現了將設備接入網絡。在不可能三角中,我們保證了對開發者的友好和能夠服務企業級用戶的能力。

主持人:Ruff Chain 的商業模式是怎樣的?打算用怎樣的方法來吸引更多用戶呢?

Roy:在 Ruff 開發的四年中,我們在不斷探索中,目前有三個主要的服務:物聯網接入、有價值的物聯網數據上鏈、側鏈發行。在未來我們的上下游夥伴可以在 Ruff 這條主鏈上發行自己的側鏈代幣,Ruff  將起到 Gas 的作用,類似於現在 ETH 作為交易手續費一樣。未來,Ruff 將更專注於能源領域。就是類似光伏資產證券化一樣,我們相信能源是可以被切分成更容易流通的資產。這就是我們未來的路線。

本次 Ruff Chain 的韓國之行備受當地媒體的關注,Ruff Chain 先後接受了包括 Blockinpress、Blockchain Today、Blockchain Times 、Viral Nation、Blockinfo、TBCC TV、BlockInfo Youtube等多家雜誌媒體和電視媒體的採訪。

Blockchain Times雜誌媒體對Ruff Chain 的報道
Blockchain Times雜誌媒體對Ruff Chain 的報道

 

Roy Li 接受當地媒體採訪
Roy Li 接受當地媒體採訪

 

Roy和荊天為接受電視台視頻採訪
Roy和荊天為接受電視台視頻採訪

在對接韓國交易所方面,Ruff Chain 官方也在積極推進中,會見了多家韓國當地交易所,共同探討後續深入合作的可能性。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803/2203637-1-a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803/2203637-1-b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803/2203637-1-c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