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多多自走棋S13賽季海洋之旅 7月22日揭開神秘面紗   Housemarque如何打造《Returnal》的沉浸式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 效果   《Destruction AllStars》新遊戲模式登場   碧藍幻想GRANBLUE FANTASY更新! 12月和多啦A夢合作!   JBL續約「FAV gaming」!新隊服與續簽背景公開!   「TGS2021 東京電玩展2021 Online」終於開始了!將一連四天發表最新遊戲資訊!   《Catlateral Damage:Remeowstered》將在 9 月 15 日於 PS4 與 PS5 上一展貓咪的憤怒   《Returnal》全新遊戲畫面帶你探索萬劫深淵 

根據你的社交媒體來找出你想找的人:Google 為新技術「社交網絡輔助面部識別系統」申請專利

商業

谷歌在最近批准的一項專利中,谷歌詳細介紹了一種「社交網絡輔助面部識別系統」。它的工作原理是嘗試將照片中的人像,與其他類似的照片進行匹配,並且根據你們社交媒體上的資源,例如你們的家鄉、在臉書上的互動等,找出你的朋友。

谷歌根據你的社交紀錄來找出你想找的人

「社交網絡輔助面部識別系統」是一個有效的系統,可以將照片中的人像與其他類似的照片進行匹配,但目前仍需改進。有時找出來的結果只是半相關的,特別是對於對於那些太多數據可提供的人,往往會被系統完全忽略了。

用戶以照片、屏幕截圖或者掃描圖像的方式進行「視覺查詢」。然後,系統將透過高級圖像識別,分析圖像和外觀,並找出視覺上相似的其他圖像,並使用上述數據源進行潛在匹配。

該軟件不僅僅是基於視覺線索進行匹配 ,而是採取額外措施,從大量數據來源,包括用戶的家鄉,年齡,職業和其他各種數據來源,來確保它找出與用戶的查詢相關的圖像,而這些數據大部分都基於從用戶的社交帳戶和其他協作應用程序中提取的數據。


讓我們試著用一個真實的例子來解決這個問題。例如,從 Google 中輸入Amanda的圖像應該會導致新軟件的相關結果,因為搜索者和她(搜索主題)之間存在許多聯繫。你們是Facebook上的朋友,Amanda經常在推特上轉發你。對谷歌來說,這些都讓人相信這個 Amanda 確實是你正在尋找的人。

或者也許你會找一個兒時的朋友,而 Google 將會根據你的家鄉,高中以及大致的年齡範圍,判斷該人是否與你有聯繫。

目前專利並沒有詳細說明 Google 將如何使用該技術,目前只能夠確定反向圖片搜索(Reverse Image Search )和 Google 圖片會使用這項技術。

但其他潛在的用途亦令人擔憂。例如,谷歌將這項技術提供給軍方,或者為執法機構提供這些數據等。

資料來源:thenextweb

這篇文章 根據你的社交媒體來找出你想找的人:Google 為新技術「社交網絡輔助面部識別系統」申請專利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