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Switch MONSTER HUNTER RISE 特別版」登場!並且推出同款設計Pro控制器!   超音速刺蝟的超繽紛進化!「索尼克繽紛色彩 究極版」!   別讓他人掌握你的生殺大權! 「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富岡義勇列入參戰名單!   《Jurassic World Evolution 2》將於 2021 年 11 月 9 日捱出   HP將以4.25億美元收購電競品牌「HyperX」!金士頓DRAM與SSD產品線將不受影響。   BANDAI NAMCO公布全新力作「緋紅結繫」發售日!   《Demon’s Souls》教會特技表演者的肢體動作二三事   創造沒有限制的世界 

Snapchat 不要太跩,年輕人這秒愛你,下一秒呢?

商業

Snapchat 給你 30 億美元還不要,這是多大的自信。

在 Snapchat 分別拒絕 Facebook 10 億美元與 30 億美元收購請求後,又在進行新一輪估值 40 億美元的風投,其中包括騰訊的戰略投資。消息一出,輿論嘩然,「他們到底在想什麼?」、「狂妄無知」、「重大錯誤」,也有人稱此舉「並不瘋狂」、「有理有據」。

到底是什麼情況?是 Evan Spiegel 與 Bobby Murphy 痰迷心竅地拒絕了改變人生的收購,還是他們果真比我們更擅長預測未來,相信耐心終會修成正果?最終答案還得看 Snapchat 能否維持自己在青少年中的熱度,因為這就是它的價值所在。

問題是,在對待什麼 cool 的認知上,青少年的變化之頻繁堪比成年人更換內衣,Snapchat 的熱度完全有可能在瞬間轟然崩塌,公司應該認識到讓青少年逃離 Facebook 轉而投向 Snapchat 懷抱的正是這種變化無常

投下賭注的不僅僅是 Snapchat 創始人,還包括其早期投資人。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Benchmark、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 與 SV Angel 都在 Snapchat 估值 0 – 8 億美元的時候參與投資,並拒絕了超過他們投資金額幾倍的收購要約。

  • Snapchat 活躍使用者數量驚人,使用時間遠超過了 Facebook、Instagram

言歸正傳,Snapchat 的準確用戶數量仍然不得而知,雖然其公司守口如瓶,但衛報報導它每月有500 萬活躍用戶,福布斯援引 Pew 的數據表明該數字應高達 2600 萬。不管怎樣,Snapchat 的用戶數量只有 Facebook 的百分之幾,連 Instagram 被收購時用戶數量的一半都不到。

Snapchat 的支持者會反駁說,公司的價值不在於用戶數量而在於其用戶活躍度與獨具特色的機制。

截至到九月份,幾百萬的青少年用戶卻創造了日均 3.5 億條消息,他們花在應用上的時間遠遠超過了 Facebook、Instagram 及其它社交產品。雖然 Snapchat 還沒有盈利,每條訊息的生存期也很短,但其用戶活躍度足以創造廣告機會。

最近,Snapchat 又推出了一個可能是「 Next Big Thing」 的 Story 功能,當天照片可在 24 小時內被重復播放,不再閱後「即」焚,這樣一來,廣告的潛力就更大了。最後別忘了,Snapchat 還是青少年高度集中的一個地方,這一特點值得 Snapchat 向廣告商大書特書。

Snapchat 的確價值非凡,但現在的問題是,兩年後它是否還值 Facebook 的 30 億美元開價,或者 40 億美元 C 輪融資估值?兩年後 Snapchat 還能否保持現在它在青少年人群中的那股酷勁,這點恐怕就連創始人 Spiegel 和 Murphy 都拿不準。

  • 部分投資人寧願投資 Pinterest,因為主流用戶穩定

我曾問過幾個精明的投資人,在同被傳言價值 40 億美元的 Snapchat 和 Pinterest 中,你們願意擁有哪一家 10% 的股權,結果從來沒有人選擇 Snapchat,對此我完全贊同。

不是 Snapchat 不值錢,是青少年變化無常。Pinterest 的主流用戶是家庭主婦、媽媽們以及與之相關的人群。同樣,聚集了幾代人的 Facebook 憑借其巨大的規模留住了用戶,創造了極大的轉換成本。

可能成年人根本無法理解 Snapchat 的價值,財富雜誌的 Dan Primack 就是這樣,正如他所說,成年人把社交網絡用來記錄活動,而不是進行短暫互動

青少年認為 Snapchat 很 cool 是因為他們的父母根本不用它,但這或許就是其最大致命傷。對於 Snapchat 的創始人而言,最好具盼著拒絕數以十億計的勇氣,最終能給他們帶來像 Mark Zuckerberg 當初拒絕 Yahoo 給出的 10 億美元支票一樣的結果。

(轉載自合作媒體《36kr》; 原文出處:Pandodaily.com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