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LoL與UNIQLO「UT」合作!《英雄聯盟》UT日本開始販售!   12 月 PlayStation Plus 遊戲:《Godfall:Challenger Edition》、《Lego DC 超級反派》、《Mortal Shell》、《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Cygames 發表以魔術師世界為舞台的家用主機動作遊戲新作「Project GAMM」!   Nintendo Switch版《國夫君的三國志全員集合!》發售日終於確定!   發光的遊戲用手機降溫機?「Razer Phone Cooler Chroma」登場!   《Destruction AllStars》的全新競賽模式「閃電戰」今日登場   Razer電競椅「Iskur」簡易版「Razer Iskur X」日本發售確定!   英雄聯盟PBE伺服器更新版本11.7,隨著「太空律動」活動把英雄們變可愛吧!全新英雄聖啟織偶「關」同時登場! 

照片拍醜也沒差,蘋果新專利讓你拍完後還可以重新對焦!

商業

智慧型手機的成像效果一直是各個廠商關注的重點。

就在 Google 宣布支持 RAW 文件格式的新相機 API 已經準備就緒時,蘋果也被爆出獲得了一項和成像技術有關的新專利。根據 《AppleInsider》 的消息,蘋果的這項新專利允許使用者在照片拍攝之後對其重新對焦。

事實上拍攝後對焦並不是新發明,Lytro 光場相機在 2011 年時就提出了這個概念。

不過和 Lytro 光場相機相比,蘋果的做法又有所不同。光場相機是利用傳感器前的顯微鏡頭來撲捉光的強度並轉化成記錄位置和角度的函數,然後微鏡頭陣列再基於鏡頭光圈來調節光線以達到使用者的要求。

但是在蘋果的專利描述中,每一個微鏡頭都對應一組固定的成像像素,當記錄下光線訊息後,軟體可以用來調整對應圖片的焦距


在專利描述中蘋果將數位相機系統的配置方式分為兩種 —— 低分辨率可重新對焦模式及高分辨率不可重新對焦模式。在低分辨率模式中,光學模塊被放置在鏡頭和傳感器之間用來創建一個光傳感器。該傳感器會記錄光線數據以及入射角度以供軟件修改照片使用。

在高分辨率模式中,光學模塊被一個玻璃透鏡取代,這樣拍攝的照片就和普通相機沒有什麼區別了。

對於喜愛用 iPhone 拍照的使用者來說這項功能還是比較有趣的,只是目前還不知道蘋果是否會把它加入下一代 iPhone 中。不過對於那些急於想體驗一下的使用者,可以考慮轉投到 Windows Phone 陣營,因為 Nokia 最近發布了一款可以實現類似功能的應用——Nokia Refocus,部分 Lumia 機型用戶通過這款應用一樣可以實現先拍攝後重新聚焦的功能。

(本文轉載自合作媒體《PingWest》; 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