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白貓Project」將與動畫「咒術迴戰」舉辦聯名活動!周邊商品以及簽名板抽獎活動同步實施!   《Marvel’s Midnight Suns》遊戲畫面揭露   雪山密室逃脱 x 狼人殺《Project Winter》現已登陸 PS4/Switch!   Nintendo Switch刀劍亂舞無雙 2022年2月17日發售   使用程式操縱怪獸!KONAMI「ソロモンプログラム」於Nintendo Switch免費下載!   情報公布:《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二季將於2月25日推出   《Ghost of Tsushima》:壹岐之章的音樂   龍族拼圖Puzzle & Dragons和日本動漫咒術迴戰合作活動! 

《TechCrunch》證實 Uber 內部財務資料流出!天哪他們真的賺翻了

商業

專門報導矽谷大小事的網路媒體 Valleywag 於 12 月 4 日時,得到了一份有關 Uber 的內部資料,這份資料是從公司內部流出,某位人士以螢幕快照的方式,將 Uber 的粗估營業額、客戶資訊、以及營業細項內容都記錄下來。

另外一家科技媒體 TechCrunch 則證實了這份流出資料確實為 Uber 的正確營業數據。TechCrunch 甚至直接向 Uber 求證資訊,Uber 並沒有否認流出數據的真實性,不過表示一定會向透露資訊的人「算帳」。

資料時間為今年 10 月中到 11 月的 Uber 營業成果,內容可以大概拼湊出公司在這段期間的營業額與汽車租借率。以 Uber 公布的營業總額和此項資料交叉比對,這間租車公司單憑租車服務每年可賺 10 億美元之多,加上 Uber 總裁 Trevor Kalanick 曾提及,公司大概可從中賺得 20%,Valleywag 推算 Uber 每年可以淨賺 2.13 億美金。

在這時間橫跨 5 個星期的資料裡,顯示出 Uber 營業額成長超過 11%,且每個星期約莫有 8 萬個新用戶加入;每個星期 Uber 會收到 1 百萬個租車申請,而公司的實際租車率大約有八成。不論是從用戶回流率、吸引新客源、或是讓用戶從觀望變成真正使用這些方面來看,都可解讀成 Uber 正在穩定成長中。

另外,與 Valleywag 所揭露的數據不相同,線上科技資訊分析媒體 Allthings D 的作者 Kara Swisher 則指出,Uber 公司的價值相當於 3.5 億美金,並且今年的營業額有望達 1.25 億美金,此表現已經超乎外界預期。

為了釐清正確消息,TechCrunch 直接和 Uber 總裁 Travis Kalanick 求證,Kalanick 並沒有否認數據錯誤,同時也發表了對 Valleywag 報導的回應。

Kalanick 在聲明中表示:

「最讓人震驚的部份是 Valleywag 顯然直接暴露他們的消息來源,我們可由流出消息推斷是誰洩漏出公司內部資訊,Uber 已經告知 Valleywag,如果該媒體不報出此項新聞,我們就不會採取法律行動,不過很遺憾這條新聞還是出來了,因此 Uber 將會對洩漏資料的人士,和 Valleywag 採取必要法律措施。」

  • Uber 試圖威脅洩密者,這不亞於間接承認數據的真實性

TechCrunch 也向 Valleywag 所屬媒體集團 Gawker 求證,Gawker 編輯 John Cook 則否認他們所公開的資訊,能夠使爆料者身分被發掘。

Cook 聲明:

「我們不清楚是誰將那份資料寄到這裡,同樣的 Uber 也無法查證誰是爆料者,從 Valleywag 的報導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是爆料者從 Uber 的內部員工獲知資訊,而後才轉交到我們手上,不過爆料者如何從員工手中得獲消息也很難確認。當我們致電 Uber 訪問時,總裁 Kalanick 試圖威脅他們已經掌握關鍵人士,這不亞於間接承認數據的真實性。

不過 Kalanick 不了解的是,爆料的人並不是 Uber 內部員工,他可能盜用員工帳號登入公司內部系統。如果總裁對員工開刀,只是無濟於事。」

Uber 與 Valleywag 兩方的攻防戰,只顯示出整起事件猶如羅生門,不論是誰爆料,總之資料真實性不容懷疑,而且依據 Uber 的回應態度來看,可見這筆數據的確來自公司內部,且透露出目前公司的營運成果。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儘管數據正確,Valleywag 所解讀出來的結果仍然可能存在瑕疵,因為被揭發的數據並不完整,而且判斷一個公司整體營運狀況需要大量的資料輔以佐證。如果 Valleywag 的資料判讀無誤,只能說 Uber 真的是賺翻了。

(資料來源:TechCrunch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