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瓦干達之戰」中黑豹服裝背後的靈感   hololive 官方網店hololive production OFFICIAL SHOP正式開業   魔物獵人崛起發售在即!3/8、3/9連續2日舉辦「魔物獵人」系列線上數位活動!   今年冬天也一起線上同樂吧!「RTA in Japan 2020」將於2月27日開幕!   70%OFF!DOA6「生死格鬥6」於Steam進行折扣販售中!至2月15日(一)為止!   萊莎新造型!「萊莎的煉金工房」系列累積銷售 100 萬套紀念服裝免費提供!   「Nintendo Switch(OLED款式)」9月24日(五)開始接受預約!   美女電競選手「野野宮美香」開設微博帳戶 

綠能車 PK!Tesla 搶先放話:BMW i3 是 Bullshit

商業

當初 BMW i3 正式發布後,有人問 Elon Musk 怎麼看待這款車。他說:「i3 還有提升的空間,我希望他們能夠做到」,然後就是一陣哈哈大笑。這種毫不把競爭對手眼裡的作風,十分貼合 Elon Musk 的性格。當然還有更離譜的,之前在德國一家 Tesla 體驗店開幕時,他被問到對氫能源汽車的看法,給出的回答就是:Bullshit。

這股風氣似乎也延續到了 Tesla 的首席設計師身上,就是那位曾經在馬自達掌舵的 Franz von Holzhausen。

日前在接受德國媒體 AutoBild(汽車畫報)採訪時,von Holzhausen 對 BMW i3 給出更加「不留情面」的評價:就像是一件宜家(IKEA)傢俱。我們都知道這個品牌以設計簡約、靈活以及廉價的傢俱著稱,而承載著 BMW 次世代汽車夢想的 i 系列被比喻為一件廉價傢俱,實在是說不過去。

BMW i3 與 Tesla 目前唯一的車型 Model S 完全不屬於一個市場,不構成直接的競爭。所以我實在不清楚 Elon Musk 與 Franz von Holzhausen 對這家百年德國廠商的作品為何存在如此的成見。

von Holzhausen 對 AutoBild 說,BMW i3 看起來有些「奇怪和非傳統」,他不確定這款車真的達到了「BWM 品牌最基本的標準」。關於 BMW i3,這款車說不上顛覆性,但在 BMW 的產品序列中絕對是前所未有的,i 系列也代表了 BMW 最前衛的設計理念。

  • Tesla 新車將不採用「家族式」設計

有的讀者會認為,把一輛車比作宜家家具也沒什麼不妥啊。這麼想顯然沒考慮到 Tesla 之前曾發表過的一段言論:「我們寧願從宜家購買廉價的桌子,也不會把錢花在架構和內飾設計上」。所以這才使 von Holzhausen 這次的評價顯得「不太中聽」。作為一家汽車製造商,從外觀到內飾設計,沒有哪點是不重要的,也沒有哪一點是不值得花大價錢的。Tesla 的說法,顯然就是一家電腦設備製造商的典型思維。

除了 BMW i3,Franz von Holzhausen 還談到了 Tesla 的新車型。他表示,目前 Model X 即將收尾,而 Tesla 廉價版車型的設計工作也已開始。至於廉價版的 Model E ( ? ) 是否會延續 Model S 的外觀設計,von Holzhausen 給出了否定的回答:「我們不想要奧迪那樣的家族式的設計」。意思是新車的設計與 Model S 會有所不同。這聽上去又是一句對德國品牌的調侃。

我想知道的是,BMW i3 的首席設計師 Benoit Jacob 聽到這番言論後會作何感想?

(本文轉載自合作媒體《PingWest》、《PingWest》;圖片來源:Irish Typepad, CC Licensed )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