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4 賽事:公開系列賽追加三場新賽事   《Bugsnax》即將迎來重大更新!   Cosplayer・Enako就任美少女養成遊戲「放置少女」的官方宣傳大使   特別訪談《尼爾:人工生命》的作曲家岡部啓一先生,暢談新舊版《人工生命》的樂曲製作祕辛!   Bauhutte首款電動升降桌!「SUPER GAMING DESK BHD-1400FA」日本發售!   SEGA的超知名模擬RPG《戰場女武神》登上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PS VR亮點」挾精采更新回歸   聯邦地方法院承認Epic Games控訴 蘋果要更改App store條款 

《華爾街日報》重量級科技評論家欽選: 22 年內最具影響力的 12 款科技

商業

由於未能與道瓊斯公司達成協議,在《華爾街日報》任職 22 年之久的沃爾特 莫森伯格(Walt Mossberg)即將闊別「個人數字生活」的專欄。作為當今科技界首屈一指的媒體人、評測師,莫森伯格的言語舉止足以影響一款產品的銷售乃至公司的股價。2007 年《紐約客》雜誌曾撰文稱「人人都聽莫森伯格。」

在自己於華爾街日報的消費數位評測生涯行將落幕之際,莫森伯格在華爾街日報上發表了自己最後一篇文章,評選出了 22 年科技浪潮中的最具影響力的 12 款科技產品。

  • 「牛頓」掌上電腦

1993 年由蘋果公司推出「牛頓」儘管成為蘋果歷史上著名的失敗產品,但莫森伯格認為,它預示了今天一些最尖端的技術,包括早期的人工智慧。

  • 網景瀏覽器

1994 年誕生的 Netscape Navigator(網景瀏覽器)是歷史上第一款成功的消費級瀏覽器,盡管後來被微軟 IE 瀏覽器摧毀,但卻讓 Web 走進千家萬戶。莫森伯格說:「你每打開一個 Web 頁面,你都可能看到網景留下的遺產。」

  • Windows 95

莫森伯格認為,Windows 95 最大的貢獻在於鞏固了圖形用戶界面和鼠標交互形式。儘管蘋果 Macintosh 早了十年,但相比之下,更加簡練的 Windows 95 將這一形態的操作系統傳播給更廣泛的受眾。

  • Palm Pilot

1997 年誕生的 Palm Pilot 是首個成功的個人數字助理(PDA),它直接催生出第一款智慧型手機 —— Treo,並吸引了大量第三方應用,為今天應用程序商店的誕生做出鋪墊。

  • Google 搜尋

「我使用 Google 的每一秒,都能明顯感覺到比之前更快更精準。」莫森伯格認為,從某種程度上看,Google 搜尋引擎推動了整個互聯網的發展。

  • iPod

誕生於 2001 年的 iPod 是第一款主流的數位媒體播放器。它不僅拯救蘋果公司於危難之際,更開創了 iPod 的流行文化和劃時代意義的 iTunes 商店,將蘋果推上了一個新的歷史高度。

  • Facebook

2004 年出現的 Facebook 將互聯網帶進了社交媒體時代。如今,全球超過十億用戶在使用它,Facebook 改變了整個互聯網的概念。

  • Twitter

2006 年誕生的 Twitter 看似是 Facebook 的競爭對手,但它卻做著截然不同的事情,它是一個全球即時通訊系統,區區 140 字卻每一秒都在更新最重要的新聞。它改變了人們的數位生活。

  • iPhone

莫森伯格說,2007 年誕生的 iPhone 是第一款真正意義上的智慧型手機,它將 iPod、網絡設備和手機三者融為一體,而革命性的多點觸控也影響深遠。

  • Android

Android 同樣引領了移動互聯網浪潮,作為目前全球設備量最多的平台,Android 通過更廉價的設備讓更多人接觸到行動互聯網。

  • MacBook Air

2008 年被 Jobs 從信封中拿出的 MacBook Air 是第一款拋棄光驅的電腦。莫森伯格認為,MacBook Air 是史上最出色的筆記本電腦,它直接催生了 Windows 平台上「超極本」的概念。

  • iPad

iPad 不僅一雪了「牛頓」的前恥,更終結了另一個行業 —— PDA ,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筆記本電腦的地位。如今,近 50 萬款專屬應用,也遠遠超越了其他平台的平板電腦。

莫森伯格提到,自己評選的標準有兩個,一是產品必須在易用性上有所提升,能為消費者帶來附加值。正如自己在 1991 年為專欄寫下的第一句話:「PC 太難用了,但這並非你的錯。」二是產品改變了數字歷史的發展進程,或通過影響接下來的產品和服務,或通過改變人們生活和工作的方式。

最後,莫森伯格還特別提到,一定會有人吐槽自己評選的產品中蘋果產品入選過多,而他給予的回答是:「在我寫專欄的這些年,蘋果產品的影響力和突破比任何一家公司都要多。」

(轉載自合作媒體《ifanr》; 原文出處:《WSJ》; 圖片來源:djevents ,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