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神 x Razer 推出電競滑鼠和電競椅   Bauhutte首款電動升降桌!「SUPER GAMING DESK BHD-1400FA」日本發售!   深入探索《零》令人膽顫心驚的全新拍照模式   《跑車浪漫旅 7》預購特典及25週年紀念版詳情   《Resident Evil Village》Maiden體驗版今日登陸PS5   將於發售日到府!「Nintendo Switch MONSTER HUNTER RISE 特別版」的抽選販售活動開始!   Twitter推出「贊助功能」!?電競業界會受到什麼影響   塑造與再現:《地平線 西域禁地》中氣勢凜凜的機器 

革命真的要開始了?MakerBot 讓家家戶戶都買得起 3D 列印機

商業

這是個有點不祥的開始:昨晚在 CES 2014 的活動上,MakerBot 用了一首輕搖滾作為開場,在一陣輕快的吉他旋律之後,接著是搖滾樂團 Incubus 的歌──「原諒我」(Pardon Me)。

所以當我爆發為火花的時候,原諒我吧!

幸運的,沒有任何東西爆出火花。

不過整場活動確實非常令人期待。當 3D 印表機開發商 MakerBot 的 CEO Bre Pettis 上台時,他說了很多:MakerBot 正將 3D 印表機運用在各樣奇妙的專案上 ── 3D 列印的手掌、可以給第三世界孩童踢來踢去但晚上可以當照明燈的足球,以及公司的營收、員工數……等。

雖然認為他穿得有些像書呆板的 Johnny Cash(美國知名鄉村樂手),《TechCrunch》編輯 John Biggs 卻不得不說:「這場演講,在某種奇怪的層面上,幾乎媲美 Apple 的產品發表會」。

這是 Makerbot 第五年前進 CES。這家公司已經賣出了超過 44,000 件 3D 印表機產品,使用者已經從他們的網站 Thingiverse 下載了超過 480 萬數位設計圖。

昨日,他們公布了一個更小、更便宜的機型 ── Makerbot Replicator Mini。CEO Bre Pettis 將這款產品稱為整個 Makerbot 家族中的「傻瓜機型」。「基本上你只要做一件事情,就是設定速度。這是款傻瓜 3D 印表機。」

這個裝置連接了一個攝影機,讓它可以監控整個進度,並且將照片分享到社群網站上。這個裝置也可以透過 Wi-Fi 連結到一套雲端應用程式。而它的磁鐵噴嘴讓它可以方便拆卸。Pettis 表示,這款印表機將會在 2014 年春季以 $1,375 美元上市。

Makerbot 也推出了至今最大的機型 ── Replicator Z18。這款印表機能夠製造 12 x 12 x 18 英吋的物件。Pettis 示範用 Z18 印表機印出能帶在他頭上的星際大戰 Stormtrooper 頭盔,這台 Z18 印表機也將在 2014 年春天上市,售價 $6,499 美元,附帶一個建構室,能在列印大型物件的時候達到穩定的作用。

除了這兩台新機型以外,Pettis 也秀出了 Makerbot 原 Replicator 產品線的升級版本。它擁有一個新的攝影機、易拆卸的磁鐵噴嘴,並且能夠透過 Wi-Fi 與公司的新軟體平台同步。「這三個機型其實是同一種產品,只是個有不同的長處:消費者、產銷合一、以及工業等級,」Pettis 說。

  • 不只是硬體,MakerBot 要從家裡和教室裡,顛覆你的想像!

隨著新硬體的推出,Makerbot 也推出了新的桌電軟體 MakerWave 以及行動 app MakerBot Mobile,這些學習輔助軟體能夠啟發設計師,並幫助他們了解 3D 列印的技巧。Makerbot 的線上商店也充滿了他們內部設計師所設計的 3D 列印成品,單一的模型最低只要 $1 美元,整套收集的話則是 $10 美元。「我們不只是在賣 3D 印表機,」Pettis 表示,「我們正在創造一個完整的 3D 列印平台。」

同時,他們也釋出了一些關於 MakerBot Academy 的訊息。MakerBot 正試圖將他們的印表機推入每一間教室裡。「我的父母買給我一台 Apple II+,」Pettis 將自己的計畫與 Apple 過去的計畫相比,Apple 在大家都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是的時候,就成功的把他們的產品推進了教室裡。

「但其實,家用 PC 市場與家用 3D 印表機市場以某種方面看來是相反的,」John Biggs 表示。家用電腦可以「做」所有的事情,而 3D 印表機則是可以「做」任何東西。無論如何,3D 印表機讓人們的想像可以瘋狂揮灑。「他們就像是高科技的魔法棒,讓你可以從薄薄的空氣中創造出各式各樣的東西,」John Biggs 說,「就像過去 Apple II 讓我們駭進了數位世界一樣,3D 列印技術讓我們駭進真實世界。」

這次 Makerbot 所推出的精簡、易拆卸的設計,讓 3D 印表機從一個不靠譜的書呆專用品變身為一個只要能懂得咖啡沖泡機的人就能夠了解的初階產品。

「就像當初 Atari 800XL 教會我電腦並不可怕一樣,MakerBot 已經徹底改變了我對於東西製造的看法以及技巧,」John Biggs 評論道,「就算在 CES,能夠真正改變世界的公司也是少見的珍寶。所有其他的產品都顯得只是馬戲團裡的配角一樣,但 MakerBot 卻是真正要改變世界的角色。」

(資料、圖片來源:TechCrunchThe Verge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