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神祕新主角蕾薇特首度曝光   《Deathloop》加長版遊戲體驗搶先看   IeSF公認的電競國際大賽日本代表決定戰「WSL 2021 Japan National Final」將於9月4日開幕!   NieR:Automata PLAY ARTS改之A2「YoRHa A型 二號」登場!現正開放預購!   打造家居電競樂園!「IKEAxROG」 電競系列香港開賣   西野秀明問題解答:開發PlayStation系統軟件更新   LoL日本賽事「WILD RIFT INVITATIONAL – THE OPENING GAMES」詳情確定並公佈OPEN TOURNAMENT參加條件   預習「東京電玩展2021 Online」!特別節目確定播出! 

「純屬個人行為」,Uber 拒絕理賠旗下司機造成的車禍事件

商業


(本圖為示意圖,並非案發現場)

在 2013 年的最後一天,應該是充滿歡樂氣氛的跨年夜當晚,在舊金山的田德隆區卻發生了一場死亡車禍。一名年僅六歲的小女孩在交通意外中身亡,肇事者已經被證實是高檔叫車服務 Uber 旗下的司機 Syed Muzzafar。

對於這個案件,Uber 發表聲明,宣稱車禍當時該車內並沒有客人,且不在提供載客服務過程中。Uber 的保險可能不會理賠此次車禍意外。

  • Uber 與死亡車禍劃清界線

舊金山警局向當地的新聞媒體 KTVU 表示,在 2013 跨年夜當晚約八點時,死者 Sophia Liu 跟著媽媽與另一名兄弟在過馬路時被撞倒,隨後立刻被送往舊金山總醫院。小女孩在被送往醫院後傷重不治,母親則傷勢嚴重仍有生命危險,女孩的兄弟則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上圖為案發地點的街景)

肇事的駕駛人為 57 歲的 Syed Muzzafar,他是 Uber 旗下的司機,被控以嚴重駕駛疏忽、過失殺人的罪名。目前已經以 30 萬美元保釋,將於 1 月 7 日回到法庭受審。

車禍中另一個主角就是肇事者 Syed Muzzafar 所屬的 Uber。Uber 也在事後發表聲明,聲明稿除了哀悼死者之外,也試圖與此次事件劃清界限。

我們已經確定肇事者是我們旗下的司機,我們已經關閉了他的 Uber 帳戶。同時我們也確定該名駕駛在車禍發生時,並無提供任何 Uber 的服務,並不在 Uber 的系統運作當中。

我們再次向死者與其家屬表達我們最深的慰問。

簡單來說,就是 Uber 認為車禍當時並沒有派遣任何工作給肇事者 Syed Muzzafar,這場意外純屬個人行為。

Uber 要求旗下司機們自己購買商用汽車險,並額外再提供一百萬美元的保險。但是,加州的公共事務委員會允許 Uber 旗下的司機可以不用購買商用汽車險。同時,Uber 也表明立場、劃清界線,此次事件中不在 Uber 的保險理賠範圍中。因此,這場跨年夜的死亡車禍受害人可能不會獲得太多的理賠金額。

  • 全新的服務,應該要有完整的保險規劃與訓練

值得探討的是使用 App 叫車服務的 Uber,或者是類似叫車或是共乘服務的公司,是否應該擴大提供他們的保險範圍呢?

在這次的意外中,我們無法得知肇事者當時是要出發去上班、還是要回家,甚至是在 Uber 的體制之外提供計程車服務。

如果類似的服務沒有擴大其保險保障的範圍,那麼就會像今日事件的受害者一樣,無法從駕駛者的公司方取得任何保險理賠,只能追訴駕駛的個人財產,得到的理賠甚至無法負擔就院時期的醫療費用。

等待服務的車輛在路上行駛,駕駛就應該在公司保險理賠的範圍之內。

藉由此次事件,類似 Uber 提供叫車服務、計程車服務、共乘服務的各家公司,都應該更加重視保險問題,試著擴大保險理賠的範圍。除了保險問題之外,這類服務應該也要保證駕駛曾接受應有的專業駕駛安全訓練。不只給予受害人,也給予旗下駕駛者更多的保障。

(資料來源:TechCrunch;頁首圖片來源:Wiki, CC Licensed;文中圖片來源:TechCrunch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