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你快死吧!「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蟲柱「胡蝶忍」確定參戰!   看《Tchia》裡的「靈魂附身」如何讓你大玩變身   EPOS推出全方位密閉式有限電競耳麥「H3」!   《漫威復仇者聯盟》戰情桌為你重點整理瓦干達   《Death’s Door》將於11月23日在PS4和PS5推出   全新地區「蘇瑞瑪」隆重登場!「 符文大地傳說」全新擴充版本「飛昇帝國」於3月4日起更新!   【評測】能夠輕鬆駕馭的羽量級產品!高CP值無線電競滑鼠ASUS「ROG Keris Wireless」評測!   寶可夢史上人氣首屈一指的作品將推出重製作品「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 

奈及利亞人最想要的下一支手機:HTC 靠新興市場復興有望了!

商業

UpstreamOvum 共同進行的新研究顯示蘋果在新興市場有可能大展鴻圖。

綜合巴西、中國、印度、奈及利亞、越南等地買家的意願調查,發現蘋果是最想購買品牌第一名,有 32 % 的受試者選擇蘋果,其餘 29 % 選擇三星、 13 % 選擇 Nokia

不過 Adroid 系統手機就使用者數字來看仍獨占鰲頭:這份研究顯示上述這些國家有 29 萬 6,493Android 智慧型手機,而 iOS 系統手機則有 9 萬 184 台。

  • 最想買的是「蘋果」,但蘋果要怎麼打低價市場?或是它會選擇進入低價市場嗎?

有趣的是蘋果擊敗 2012 年第一名的韓國三星,躍升為 2013 年「最想購買品牌」首位,透露出蘋果總部有能力在新興市場開疆闢土。不過蘋果要在這些地區提高銷售量仍有許多挑戰,價格即是其一。

新興市場的民眾目前使用低價的 Android 硬體裝置,參與研究的 4,504 名消費者中,有 40 % 透過 Google Play 購買行動裝置軟體、 26 % 透過當地店面、而僅有 28 % 是透過 App Store。因此要打入新興市場勢必要以低價位硬體為主力。至於蘋果是不是願意開發這個市場則另當別論。

去年蘋果推出的 iPhone 5c 在價格方面沒有太大變動,意味著該公司沒有就低價位市場開發新產品。如此可能使蘋果在新興市場的熱度轉為阻力。

不過,蘋果也加緊和印度等國的零售店及事業夥伴合作硬體製作,希望藉此降低產品價格,這或許可以彌補沒有低價位產品的缺憾。

  • 延伸閱讀

Android 用戶都把手機拿來打電話而已,那幹嘛還要買智慧手機?
明明 Android 用戶超過 iOS,為什麼開發 App 還是以 iOS 為首選?
Eric Schmidt:「Android 比 iPhone 還要安全」語畢,哄堂大笑。
Android 作業系統的佔有率高達 80%!小綠人的逆襲大事紀

(資料來源:TechCrunch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