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神》2.4版本更新:盛大的慶典與神秘的地區將在提瓦特的新年之際到來!   Cygames 發表以魔術師世界為舞台的家用主機動作遊戲新作「Project GAMM」!   終於迎來最終戰!明星大亂鬥SP「2021 線上挑戰」第5戰 12月11日(六)登場!   今天發售!「街頭霸王V 」發售紀念活動開始!   Apple Music於今日登陸PS5   《NBA 2K22》遊戲玩法深入探討   Bang & Olufsen推出能與Xbox無縫連接的電競耳機「Beoplay Portal」!   生存工藝遊戲「Valheim」於Steam登場!進入廣大的奇幻世界吧! 

《魔鬼剋星:未來世》:為人氣系列作注入新活力

電競・遊戲

要接手像《魔鬼剋星》如此經典的系列作品,對任何導演而言,都會是個令人卻步的任務。然而對系列最新續集《魔鬼剋星:未來世》的幕後策劃人傑森‧瑞特曼 (Jason Reitman) 而言,《魔鬼剋星》根本就流淌在他的血液裡,這不僅是因為他本身就是這部80年代傳奇冒險作品的鐵粉,更因為他正是將頭兩部系列作搬上大銀幕的伊凡‧瑞特曼 (Ivan Reitman) 之子,而他本人也親自為第三部續作《未來世》貢獻一己之力。

年輕的瑞特曼非但不以活在父親的電影光環下為壓力,反而認為父親在《未來世》拍攝現場的參與對本作的禆益良多。瑞特曼在我們坐下來之後聊到:「我十分幸運,身邊這位不僅是世界一流的魔鬼剋星專家,同時也是我最喜歡的說故事行家!」

「很有意思,」他笑道:「既然我是魔鬼剋星的孩子,由我來拍攝一部關於魔鬼剋星孫女的電影,應該也就不足為奇。而如果沒有父親在一旁指點,我是不可能辦到的。」

Ghostbusters: Afterlife

這父子關係在《未來世》和原作《魔鬼剋星》之間創造出高度的一致性,以至於這部新片儼然就是其正統續集。僅管已時過30多年,《未來世》仍感覺就像是1984年相同電影時空的一部分;它的基調、喜劇性質與設計對原作的粉絲而言,將會有立即的辨識度。

「我們試著盡可能在各方面呼應原作,並且大多是在喜劇方面,為此我們找來保羅‧路德 (Paul Rudd)、芬恩‧沃夫哈德 (Finn Wolfhard) 和麥坎娜‧葛瑞絲 (Mckenna Grace) 來擔任新片的演員班底。」除了這些大明星,還有新人演員羅根·金 (Logan Kim) 的加入,他飾演一名播客,是個愛說話調侃人的怪咖,對麥克風和錄音機情有獨鍾。

「的確,觀眾都還不認識他,」瑞特曼點頭示意:「不過我想他們會喜歡他的。他給人一種感覺,像是本該在原作中就入選擔綱。」

然而從原作跳回該世界的感覺並未就此以幽默劃下句點。《未來世》是以目前還姓名不詳的一家人作為開場,剛發現他們繼承了一間地處偏僻的老舊農舍。它的前屋主是菲比(葛瑞絲飾演)和崔佛(沃夫哈德飾演)已不在人世的爺爺,屋內堆滿了關於超自然現象的書籍、閒置的農具,卻沒想到那竟是抓鬼道具!

Ghostbusters: Afterlife

說到代表性「抓鬼神器」和其他經典道具的亮相,在本作中並沒有任何時尚簡約的重新設計,而是將原作中笨重、磨損老舊的80年代樣貌原汁原味地保留下來,它們都可以直接從工作室的資料庫中取出。我們特別強調實際特效和實體道具,而將CGI(電腦合成影像)限於小部分的場景使用,以保留《魔鬼剋星》及《魔鬼剋星2》的風格。

「我們一直希望能掌握《魔鬼剋星》電影的正宗元素,而這就牽涉到深入的考古研究、了解原作的製作方式,並找出將尖端電腦技術與最老派的好萊塢特效巧妙結合的方法。」

瑞特曼渴望能結合不同技術的願景在「恐怖犬」的回歸場景中獲得了最佳體現,相信這隻高人氣怪獸的形象早已深深烙印在任何看過電影原作的童年腦海中。如今牠再度回歸,在實際混合數位特效的雙重加持下,恐怖指數更甚以往。以下獨家剪輯片段就帶各位先睹為快:

關於創造實際特效,瑞特曼表示:「這牽涉到磁鐵、電線、煙霧和鏡子、電腦動畫、木偶等等,基本上我們現場有老練的木偶師親自操作一隻真實的恐怖犬。就是像這樣的製作手法賦予了電影給人的感受與基調,靠的是實實在在的攝影機運作,用的是真實的佈景,而不是以綠幕舞台來取代。

「當你站在恐怖犬面前,看到牠盯著你看,保證絕對有感,這樣的效果是無可取代的。當這些木偶師的巧手將恐怖犬活靈活現帶到觀眾面前,那種真實臨場感受肯定更讓人膽戰心驚!」

《未來世》不只有怪獸回歸,還到處藏有驚喜彩蛋等候眼尖的粉絲來發掘。被問到最喜歡的彩蛋時,瑞特曼無法被迫做出單一選擇。「讓我透露幾個實例,」他笑道:「在原電影中伊根·史賓格勒 (Egon Spengler) 有句台詞是『我曾經有半個妙妙圈,不過被我拉直了』,所以在本作中某處就有個被拉直的妙妙圈,看你能不能發現!另外還有原作中比爾莫瑞 (Bill Murray) 在丹娜 (Dana) 公寓裡用到的『鬼魂探測器』也是彩蛋之一。」

而《魔鬼剋星:未來世》既然「是一部關於家庭的電影,又是由一個家庭所打造,」瑞特曼自然還是忍不住暗暗在其中影射父親先前的作品。他戲謔:「在本作中也有向父親首部電影《食人女》致敬的彩蛋。」

該家庭連結對他而言顯然意義重大,其一是因為那正是此新作的核心,透過他以及參與製片的每一個人,願將這份共鳴一直傳遞到大銀幕上。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PlayStation

隨機電競・遊戲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