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火遍全球的策略競技遊戲多多自走棋將在1月28日登陸PlayStation Store   《Nour》:跟食物的副主廚——互動式原聲配樂——同工同樂   出道放送情報合集!VTuber介巨頭彩虹社有五名新人出道!   11月26日黑色星期五!NOOK商店大特價!   PlayStation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放送決定!各大遊戲公司公開最新情報!   最有看頭的大混戰就在《Destruction AllStars》星光熠熠的第一賽季——熱門好手   《MONSTER HUNTER RISE》公開原野與魔物等新情報!   亙古之屋等著你:《Control》終極版登陸PlayStation Plus 

Popsible x 香港教育大學合作 NFT 免費助特殊學習需要學童

商業

NFT平台 Popsible 宣佈,與香港教育大學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CSENIE”)攜手合作,免費上架50幅特殊學習需要學童的畫作,並於未來5年陸續上架逾3,200幅畫作,估計受惠學童達800人,支持香港融合教育發展工作。

隨著數碼技術的突破,促使藝術品投資領域出現了新的增長動力。憑藉NFT不可替代、不可分割、不可篡改的特點,使實體藝術品得以在元宇宙世界獲得延伸。NFT的出現為NGO提供新的契機:跨平台、跨地域作品展示平台、開拓支持NGO的新方式及渠道。Popsible今日與CSENIE簽署合作備忘錄,50幅由CSENIE旗下特殊學習需要學童的NFT作品率先上載至Popsible的環境、社會和管治(ESG)專區,通過區塊鏈技術,將作品永久保存。於未來5年,Popsible將繼續免費為CSENIE學員上載3,200幅作品,實現對社會共融的承諾。

Popsible首席執行官顏昭輝表示:「環境、社會和管治近年成為各界關注的重點,創新技術如NFT,只要應用得宜,在ESG 及藝術文化、體育推廣上既能做到合法合規,也實現『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持續性發展,讓業界綻放新光芒。Popsible與CSENIE的合作推展 ESG 重要一步,我們鼓勵更多企業參與,共同推動共融社會發展。」顏先生續指,「『探索平等的元宇宙世界』系列活動有助實現社會共融、本土東方多元藝文共融,也展現實體及數碼融合技術的可能性。誠如 Popsible 的宗旨,我們冀望利用創新科技去建立一個集合東方文化特色、操作極致簡單、每個人都有平等機會,在新經濟下的價值交互平台,也是社群邁向「元宇宙」的第一步。」

香港教育大學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總監及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教授冼權鋒指出:「希望提供不同學習機會及創業平台予特教青年,讓他們明白其努力及成果,得到確認,獲得欣賞。最對重要的是,對自己有期望及不斷改善。」

同期的「NFT x ESG x ART 可持續金融論壇」,三個界別的專家、學者分別剖析「創新科技應用於傷健共融學習的發展趨勢」「企業環境、社會及管治 (ESG) 合規及金融科技趨勢」「NFT加密藝術新時代 – 創意人及品牌在新市場模式下的策略與挑戰」「創新科技在企業環境、社會及管治 (ESG) 的應用」「NFT For Good: 連結加密藝術與慈善發展」,獲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abierto 創辦人及董事、香港建築中心董事雷冠源、香港殘奧劍擊隊代表及多元藝術家鍾婉萍、亞太區青年發展基金聯合創辦人及執行總監張樂芹、RSM Hong Kong主管合伙人及咨詢服務部主管廖於勤、碧瑤綠色集團回收及循環再造業務總經理黃紹文、香港美術專科學校校長陳為民、「嫿 Mary Yu」創辦人余嫿、香港著名漫畫家馮志明及香港插畫師協會前會長伍尚豪出席。

於12月10至12日(五至日)期間舉行「探索平等的元宇宙世界」(下稱ETMS)系列活動,三日活動包括萬希泉X Popsible NFT發佈會東方多元藝術展「實體 x 數碼融合」,展出全球限量陀飛輪手錶、獲中國絲綢博物館永久收藏的旗袍等珍藏。參與「探索平等的元宇宙世界」系列活動更可免費獲取活動專屬NFT,讓大眾率先體驗NFT x ESG x ART。為鼓勵公眾親身體會NFT x ESG x ART新常態,主辦方向每位入場參加者送贈專門為活動打造的NFT,探索元宇宙的無限可能。

「探索平等的元宇宙世界」系列活動合作伙伴包括信德集團、香港教育大學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及Popsible,支持機構包括互聯網專業協會、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傑出青年總會、香港網商會、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新家園協會、雲端與流動運算專業人士都協會、香港發明創新總會、特許金融策略師協會、RSM Hong Kong及香港財經時報。

這篇文章 Popsible x 香港教育大學合作 NFT 免費助特殊學習需要學童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