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光榮再次和薩州濱田屋傳兵衛合作!正統芋燒酒「薩州 三國志 ~絕影~」發售!   典經名作VR版!生化危機4 Oculus Quest 2 版10月21日發售   NVIDIA發表最新型號顯示卡「GeForce RTX 3060」   2021年2月《State of Play》:完整回顧   數碼港開設電競直播YouTube頻道 Cyberport Esports   謎一般世界裡的種植遊戲《Winds & Leaves》將於7月27日登上PS VR   實況直播節目「本田翼直播!大家一起MonHan RISE」公開詳細內容!有機會與モンハン老師一起組隊狩獵!   PS Plus 3月免費遊戲更新!無須額外費用即可免費下載暢玩「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如何理解當代科技?《Wired》創辦人 Kevin Kelly 告訴你應有的態度

商業

本文作者 Om Malik 為科技 Blog Gigaom 的創始人 。

Amazon 的一號員工 Shel Kapham 在和《商業周刊》(《TO》編按:美國 BusinessWeek)作家 Brad Stone 的談話席間,有這麼一句說:「獲得成功後,人會發生奇妙的變化。」雖然他話中所指的是 Amazon 創辦人貝佐斯,但相信這話對很多嘗到過稀有的成功滋味的人而言,也是通用的。

事實上一些真正偉大的人淡泊名利不為所動。Kevin Kelly 就是這少數人中的一員,他像一本編年史,見證並記錄了科技的今日,也描繪著未來。

過去他做過 Whole Earth Catalog 的編輯和出版商,雜誌《Wired》 的創始人之一並任執行主編,還協助創辦了 The Well。電影《駭客任務》的編劇和導演很大程度上都受到他的書的影響。Kelly 甚至被我列上了遺願清單…… 有生之年一定要見!

十年前,我在讀某一期 《Wired》時,領悟到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科技變革對不同世界的不同的人的意義也是不同的。

所以當我知道在 Stone 採訪 Kapham(當時也在 Whole Earth Catalog 工作)的一個社交場合,Kelly 也會到場,我興奮地不知所措。當我走上前去與他握手時,心裡暗暗對自己說「又前進了一步!」他的「 1000 個鐵杆粉絲」理論曾是我們公司的指導方針。

我像不像一個 Justin Bieber 的狂熱粉絲一樣對他無限崇拜?

該死我又說實話了,不過我真覺得是這樣。

  • Kelly 對科技的理解和觀察

Kelly 是一個超級棒的榜樣,對任何一個科技作者來說都是如此。這不在於說他過去給多麼厲害的出版商交過稿,或有多少 Twitter 粉絲。

他的出色來源於我們創造我們世界的基石 —— 創意和想法。晚上採訪結束後,撇開狂熱的個人情緒,我和 Kelly 就已隱隱約約出現的「玩世不恭 Cynicism」進行了探討。

關注歷史,放眼未來

在 1994 年,矽谷的存在使作者們沉迷於科技。在 2004 年,更多的是關於商業(或商業模型)。那在 2014 年呢,貌似更多的是人,是科技給人生活帶來變化的場景。

Kelly 在見證了如此多的爆炸式變革後,給出了簡單卻有效的建議,那就是從過去的歷史中學習,合理的把歷史場景應用到當下。簡而言之,了解歷史的格局並關注長遠大局。

新的技術需要很長時間才能被社會所接受,同時產生的影響也很長遠。

現如今,得益於聯絡於全球的網絡技術,新技術和想法都傳播的很快,但要有影響力,還是需要很長時間。把注意力放在長遠的格局上,就會忽略短期事件帶來的影響,暫時的失望就成了副產品。

每一個點子都值得探尋

他然後又說,要把世界當做機遇來看待,因為機遇和樂觀根生同源。

在這世界上,成千上萬的人離開故土奔向城市開始新的生活。他們離開家人離開簡單的生活就是為了追尋一個東西 —— 機遇和明日的希望。樂觀正是我們在面對無力世界的解藥。

Kelly 說創業公司很容易在開始時被人不屑一顧,而我們其實不應該這樣。

每個創業公司都是值得探尋的一個點子,也可以說是,一個機遇。就像每個新生兒都被寄予希望,新生的創業公司有太多理由值得我們樂觀的去看待。並不是每個孩子都會成為愛因斯坦,創業公司也一樣。其中一些成長為 Facebook、Twitter、英特爾或蘋果,儘管另外一些也會被人忘卻。

晚上在我離開之前,Kelly 說和別人一起散個長步聊聊各自想法,是一個放慢節奏、俯瞰全局的好方法。最後,很開心的告訴大家 Kevin Kelly 符合我腦海中對他的期待。成功給他帶來的改變就是讓他更具人格魅力了。

(轉載自合作媒體《36kr》 ; 圖片來源:eschipul ,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