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Nintendo Switch上復活!正式發售日確定!   從Acer的電競品牌「Predator」中所誕生之電競背包登場!   今天想來哪一道?日本PlayStation以料理形式介紹遊戲陣容!   手遊版《寶可夢大集結》上線日確定!現正開放事前登錄中!   在《Chicory: A Colorful Tale》,世界就是你的畫布——今春登陸PS5和PS4   在潛行動作沙盒遊戲《Arashi: Castles of Sin》裡化身忍者   今日起登陸PS4的《經典回歸 魔界村》會怎麼呈現協力模式?   《Returnal》2.0更新帶來暫停循環和拍照模式 

為什麼臉書會對今年的印度選舉,會如此有興趣?

商業

印度今年的全國大選將會是民主的最佳代表作,這也給予 Facebook 往選舉政治邁向前一大步的機會!

在接下來的一個月中,印度公民就會開始前往投票,選出新的執政黨和總理。同時,Facebook 印度版本對於這次選戰推出多方面向的活動和新功能,而這是為了知道大家在政治方面來說,想要從 Facebook 得到什麼?此時,你們也會注意到,有很多人已經開始在他們所喜歡的選舉候選人的粉絲專頁上按讚。

  • 選舉規模大

這次選戰的規模滿大的,預計會花 6 億美元,而這次的選民總數高達 8.15 億人。印度人口有一半小於 24 歲,所以在這次大選中,大概有 1.5 億人是第一次投票。根據數據,40% 的合法選民紛紛來自 18~35 歲,調查也指出,70% 的印度學生擁有智慧型手機。

所以,我們可以推論出:選民中,有很大部分的人都是受教育、都市化的科技人。

  • Facebook 把握機會,增加印度使用者人數

選舉對 Facebook 來說就是一個「吸收新使用者」的大好機會,這不是 Facebook 第一次推出選舉相關的功能、活動。今年,它在巴西、印尼、哥倫比亞等等所舉辦選舉期間,也趁勢推出新功能,去年,則是在德國和澳洲。

這次,印度選舉規模大,讓 Facebook 看到無限機會。最近,Facebook 宣布,它希望儘快讓印度使用者人數達到 10 億,而印度是唯一除了美國之外,使用者人數目前超過 1 億的國家。在印度,Facebook 要再得到另外 10 億個新使用者應該不難。

Facebook 的發言人 Andrew Stone 說:「印度合法選民有 8 億人以上,而其中有 1.7 億人使用網路,其中又有一半使用 Facebook。你們應該在不早前,有看到我們發佈的消息,印度 Facebook 使用者已經有 1 億!」

Facebook 的公共政策經理 Katie Harbath 說:「我們的任務就是要讓這個世界更開放、彼此之間更緊密。而這次 Facebook 主要要做的是拉近選民和候選人的距離,選舉是所有公民發聲的基本人權。」

Facebook 這次即將扮演的角色是選舉政治的主要媒介,對政客來說,他們能夠利用廣告、發表動態等等,與選民做有效的溝通。

  • 印度版 Facebook 究竟推出了什麼功能呢?

目前為止,Facebook 邊摸索中,同時也慢慢的為印度大眾推出一些選舉相關的新功能。

在 3 月 26 日,印度版 facebook 發佈一則動態問問大家,選舉期間,他們如何來利用 Facebook?

在 3 月初,選舉剛發佈時,印度版 Facebook 就推出了「選舉追蹤器」,用來追蹤選舉候選人和政黨的提及數,並且將候選人們依提及數最高到最低來做排序(上圖)。

而在星期三時,印度版 Facebook 的首頁的新功能是,首頁上方有個「I'm a Voter」按鈕,而這個按鈕在印度大選期間都會一直存在。

按下這個按鈕讓使用者可以和他的朋友們分享他已經去投票了(上圖),而且這個按鈕只有 18 歲以上的使用者才能看到,也只會出現在投票期間的選區內。

這個按鈕看起來沒什麼,但它有很大的作用。它能夠激勵大家參與投票。UC San Diego 的研究在 2012 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發現了一個現象,社會壓力、尤其是來自社群網站上好朋友的壓力,會大大的影響一個人是否投票。雖然 4% 的 Facebook 使用者承認他們按了按鈕,而其實他們並沒有去投票,但是,數據騙不了人,使用者如果看到最好的朋友都有去投票,他們就會去,投票率在那些使用者之中是非常高的。

Facebook 這次新推出的功能,可以說是幫選舉帶來更多的票數。

根據 Facebook 所提供的數據,在選舉公佈 24 小時後,「選舉」這個字被提及的次數增加了 561%,而「Lok Sabha(印度的人民院)」則增加了 150%。

請看上圖第一項,印度總理候選人 Narendra Modi 的粉絲專業擁有 1,200 萬人次的讚(增加了 48,555 人次)。在過去一個星期中,Facebook 幫選舉候選人得到讚的速度比其他選舉相關網站都來得快。

Modi 粉絲專頁(上圖)所發佈的內容大概都是關於選情新資訊、徵志工、批評對手、和宣揚印度教。他和他的政黨得到的提及次數比其他候選人和政黨多很多。

Facebook 的數據資料也指出,Modi 被受教育的年輕族群提及次數非常高,顛覆了他之前的粉絲大部份都來自保守的公民。

  • 結論

儘管 Facebook 做了這麼多,它也警惕自己不要太干涉結果。雖然說,根據 Facebook 所提供的數據,Modi 和他所屬的政黨看來已經勢不可擋,但是 Harbath 說:「Facebook 不是用來預測選戰結果的,我們的目的是提供一個開放平台,讓政治人物能和全國公民有效的溝通。」

而且,有資格的選民中,只有八分之一使用 Facebook(Facebook 想努力改變的現況),而且只有 74% 的資格選民看得懂字,所以結果都還很難說。

Harbath 說:「雖然 Facebook 只有八分之一的使用者,但是我們相信,輿論不是只受限於 Facebook 上,選民們利用 Facebook 和政客有進一步的接觸,但他們也會把這些對話帶到日常生活中和他們的家人、朋友討論,所以到時就會有更多的對話,新的對話就會帶來機會,也可能帶來新的使用者!」

台灣今年年底也要七合一選舉(直轄市長、市議員、縣市長等等)囉!那台灣媒體或是社群平台是否也能做到不同資料的呈現,延伸出不同的效應呢?

(資料圖片來源:BuzzFe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