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大阪住宿型「電競房」在「京阪淀屋橋飯店」!   在遊戲中心「太鼓之達人」與「AI粗品」對戰吧!「AI粗品對戰演奏」模式啟動!   2021年2月《State of Play》:完整回顧   置身於未來!官方宣布推出PS5全新VR控制器!   大亂鬥特別版「焰/光的使用方法」確定播出!   1月28日《Mobile Suit Gundam Battle Operation 2》登陸PS5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7大提示和訣竅教你得心應手扮演尤菲‧如月   State of Play將在星期四回歸 

中國正部署全新的監視工具,毋需面部識別也令人「無所遁形」

商業

隨著科技的發達,曾經的反烏托邦小說,似乎正逐步現實化。據報導,中國當局近來開始部署一種全新的監視工具,透過利用人工智能科技識別人的行走方式及身型,比早前提及過的臉部識別技術更為先進。

目前,中國街頭上的監控攝錄機數目可謂是多得驚人,其中大部份的監控攝錄機去擁有先進的光學及面部識別功能。此類技術目前已經在中國的兩大城市-北京和上海廣泛使用。中國政府的做法令到外界再次對中國國內的私隱問題的關注。

據了解,負責開發及設計這個系統的公司名為「銀河水滴科技」,公司主要業務為電腦視覺及影像大數據分析的人工智能企業,由中國科學院自動化所孵化。該公司的行政總裁黃永禎表示,就算只拍到人的背部,或者臉部被遮蓋著,該技術也可以識別遠達50米(165英尺)範圍內的人。黃永禎更強調,這個新技術完全不需要被拍者的合作,只需要透過步行姿勢就可分析個人身份。而且,不要妄想透過改變姿勢來愚弄系統,因為技術的重點在乎整個身體的特徵。

目前公司已經籌集了大約1億元人民幣,正用於遏制一些輕微的犯罪行為。中方安全人員表示,目前正在開發一個綜合國家監控攝像機數據系統,這個步態識別系統將會是其中之一技術。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資料來源:The Next Web

這篇文章 中國正部署全新的監視工具,毋需面部識別也令人「無所遁形」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