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制作您的專比屬比卡超印章!將印章和原子筆合體的「Pokémon PON Name Pen」開始接受預約!   Razer公布極致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日本上市資訊!   Nintendo Switch「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HD」將於2021年7月16日起開始販售!特殊設計款Joy-Con同步開賣!   PS5的3D音效:《Returnal》和《Resident Evil Village》創作人員詳述Tempest實現的效能   Niantic × 任天堂 再次合作!「皮克敏Pikmin」的新APP發表!開始接受事前登錄!   荒野行動 × 乃木坂46 聯名活動第二彈「乃木坂46 LIVE IN荒野〜情人節特別活動〜」!   「碧藍幻想Relink」 公開最新遊戲影像&主要畫面!   David Goyer談論改編《基地》在Apple TV+ 播出 

張國鈞海牙訪兩法院

商業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昨日在荷蘭海牙到訪聯合國國際法院和常設仲裁法院,與法院代表討論透過不同爭議解決方式處理國際糾紛,以及以仲裁方式解決國際糾紛的發展方向。

 

張國鈞首先拜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荷蘭王國特命全權大使談踐,雙方就香港法治情況,以及香港如何發揮「引進來、走出去」角色等議題交流。

 

他其後到訪聯合國國際法院,會晤國際法院法官薛捍勤和Hilary Charlesworth。國際法院為聯合國主要司法機關,負責依據國際法解決國家之間的法律爭端,而薛捍勤則為國際法院首位中國籍女法官。

 

張國鈞向兩位法官介紹香港在法律方面的最新發展和律政司的工作,也就透過不同爭議解決方式處理國際糾紛與二人交換意見。

 

他表示,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中心,十分着重培訓法律人才,並將繼續致力舉辦各類能力建設活動和學術研討會,期望國際法院法官能在這些活動中分享他們的真知灼見。

 

訪問常設仲裁法院期間,張國鈞與法院秘書長Marcin Czepelak會面,討論以仲裁方式解決國際糾紛的發展方向。

 

常設仲裁法院於1899年設立,為擁有逾120個締約方的國際組織,旨在為國家間仲裁和其他形式的爭端解決方式提供便利。

 

張國鈞表示,在「一國兩制」的優勢下,香港與內地建立既深且廣的民商事司法互助機制,仲裁方面,內地與香港已達成有關相互執行仲裁裁決、就仲裁程序相互協助保全等三項安排,讓以香港作為仲裁地的仲裁程序享有獨特優勢。

 

張國鈞指,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戰略為國際社會帶來無限機遇,香港作為中國境內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轄區,未來將繼續加強與內地的司法互助框架,鞏固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

 

國際商事仲裁理事會大會明年5月在港舉行。張國鈞指,此仲裁界規模最大的國際定期會議在港舉行,是對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中心地位的肯定。他期待並歡迎常設仲裁法院成員來港參與該大會。

 

張國鈞今日離開海牙,明日返抵香港。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