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2021年PlayStation編輯精選整合   《DEATH STRANDING DIRECTOR’S CUT》今日登陸PS5,新內容速報   “隨風而來,寂靜之聲。”——PS5™/PS4®『索尼克未知邊境』決定於2022年冬季發售!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③   《Life is Strange:True Colors》中的情感色彩   猗窩座和魘夢也登場!「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公開最新宣傳影像!   《貓咪大戰爭》Q周年紀念活動第1彈11月15日開始!   「ROG Phone 5」即將登陸日本!?ASUS 華碩最新電競手機預告網頁上線! 

40 秒內快速壓縮,小到可以放進背包的兒童安全座椅

商業

「仔細想想,我們將多少現有的設計看作是「理所當然」?比如兒童安全座椅,它們總是那麼笨重且不切實際。」

猜猜是誰說的這句話?汽車廠商 Volvo。早在 2012 年,他們就為一款可充氣的後朝向兒童安全座椅設計申請了專利,他們認為兒童座椅應該易裝易卸,重量越輕越好,因為在空間狹小的車內移動一個笨重的物體實在是太麻煩了。

近日,Volvo 公佈了這個全新的兒童安全座椅設計,其最大的亮點是:可以在 40 秒內快速壓縮體積,小到可以放進背包裡

FastCompany 報導,這款兒童安全座椅的用料並非傳統的塑料和金屬,而是使用了重型漏針織物(heavy duty drop-stiff fabric)——這跟充氣救生艇用的材料一致。

如圖所示,這款安全座椅可以在 40 秒內壓縮成大小 45 * 50 * 20 cm,重量約為 5 公斤的包裹。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按下放置在座位底部的橙色按鈕;你也可以用手機進行藍牙操控,不過這似乎有些多餘。

這是一款後朝向座椅,僅適用於 3 歲以下的兒童。除此之外,這款新型兒童安全座椅沒有其他具體信息,Volvo 也沒有透露它將何時投放市場。Volvo 的設計經理 Lawrence Abele 說

「我們希望這款兒童座椅設計能讓任何人都方便使用,輕鬆放置。小孩會覺得它很舒服,因為充氣設計提供了比傳統設計更好、更軟的座椅墊子。」

這樣的巧妙設計無疑討人喜歡,只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它能夠不只是一個設計概念。

  • 延伸閱讀

You are what you eat:設計師該如何提升設計品味?
果粉必備!Steve Jobs 一定會按讚的神桌
牙膏若這樣設計,就能讓大家脫離「擠出那一滴滴」的夢魘

(文章轉載自合作夥伴 iFanr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