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新生「MELTY BLOOD」啟動!「MELTY BLOOD: TYPE LUMINA」2021年發售決定!   值得一玩遊戲清單!日本遊戲大賞2021「年度作品部門」各得獎遊戲價格&官網統整介紹!   Hermen Hulst專訪問答:PlayStation Studios的下一步規劃   名古屋也有電競旅館!?「GOLD STAY 名古屋 栄」電競專用三人高級客房登場!   不畏懼黑暗才是真男人!「BLACKOUT GUARANA」的黑暗將籠罩港區男子!?   Melty Blood 新作「MELTY BLOOD: TYPE LUMINA」上「Fate」Saber正式參戰!!   完全免費線上音樂節「Aniplex Online Fest 2021」!第1波發表鬼滅、SOA、FGO、魔法紀錄將登場!   《戰地風雲2042》於10月22日登陸PS4和PS5:首輪詳情 

自動合輯電影原聲帶、古典音樂推薦: YouTube Mix 活用

商業
前幾天看到報導, YouTube Mix 功能最近開始可以在 Android 、 iOS 等行動裝置的 YouTube App 上使用,其實類似功能在幾年前就在 YouTube 網頁端出現,這類功能的目的是讓你在 YouTube 上搜尋「歌手、作曲者」時,會分析該創作者(與類似作品)的熱門音樂 MV,然後自動合成一份影片播放清單,提供使用者欣賞。

我無法確定這個 YouTube Mix 功能在網頁端、 Android 端與 iOS 端出現的時間點,但這也不重要,相信很多朋友跟我一樣之前沒有好好利用這個功能,而在這兩天的試用後,我發現這個「 YouTube Mix 搜尋合輯」很值得好好活用。

雖然它主要的功能是搜尋「五月天」這樣的熱門歌手,然後由 YouTube 幫我們自動合成五月天的熱門音樂合輯。不過「



2.
搜尋「 YouTube 自動合輯」的功能,目前也可以在「 Android 與 iOS 的 YouTube App 」上使用。

只要輸入歌手、樂團的名稱,就有機會在搜尋結果裡直接看到產生合輯的按鈕。




3.
而且如果你想搜尋國外的歌手、樂團,那麼可以用他們的「中文名稱」來搜尋,不一定要輸入外國語言,例如在 YouTube 中直接搜尋「可苦可樂」、「諾拉瓊斯」,一樣可以找到這些國外創作者的 YouTube 自動合輯。




4.
YouTube 針對歌手、樂團產生的自動合輯,通常就是這些創作者在 YouTube 上最熱門的音樂 MV 影片。

這邊幫大家對照一下 KKBOX 針對同樣歌手產生的推薦歌單,可以看到成果很相似,也表示 YouTube 的自動合輯確實可以幫助我們快速欣賞該創作者的經典作品。




5.
另外, YouTube 的「自動合輯」功能還有一個特殊之處,除了每個合輯開頭會有大量該創作者的熱門作品清單外,到了清單後段,會開始出現「類似創作者」的「類似作品」,產生一些延伸欣賞的作用。





  • 二、請 YouTube 自動建立作曲家主題曲合輯

1.
這樣的搜尋合輯功能不只可以用在流行歌手上,如果我們想要欣賞某一作曲家的歷年作品,一樣可以輸入作曲家的名字(當然,搜尋國外作曲家時,一樣可以用中文名稱替代),就會找出這些電影配樂大師、古典音樂大師、音樂劇歌劇大師的作品合輯。




2.
我覺得最方便的就是:用中文搜尋,產生國外歌曲合輯。

我可以搜尋「安德魯洛伊韋伯」找到他歷年音樂劇作品主題曲,搜尋「約翰威廉斯」找到他的電影原聲帶組曲。





  • 三、變通技巧,如何找出電影原聲帶、音樂劇主題曲自動合輯?

1.
但是,如果有些歌手、作曲家搜尋時,沒有當下出現 YouTube 自動合輯怎麼辦?或是我想找出宮崎峻電影系列原聲帶,可是宮崎峻不是作曲家不會產生自動合輯怎麼辦?

其實有一個變通的作法。

例如先在 YouTube App 搜尋「神隱少女」,試試看進入其中幾個比較熱門的音樂影片中,就有機會在影片下方看到「合輯」功能的圖示出現。




2.
點擊這個「合輯」繼續,就產生一份宮崎峻動畫原聲帶的自動專輯清單囉!




3.
在網頁端也是類似的操作方式,例如我搜尋「鐘樓怪人」這部音樂劇,一開始不會出現自動合輯,但沒關係,一樣點進比較熱門的音樂影片中。




4.
就會在影片右下方看到「自動合輯」功能出現了!而合輯的產生者正是 YouTube。




5.
點進合輯,就會自動產生鐘樓怪人音樂劇所有精選的原聲帶、主題曲音樂影片清單囉!

無論你是想找歌手、樂團的代表作品精選輯,還是想找知名作曲家的歷年作品,或是想找一部電影、一齣音樂劇的原聲帶,那麼試試看這個「搜尋後,產生 YouTube Mix 合輯」的技巧,讓 YouTube 成為我們隨時欣賞好作品、好音樂的一個便利管道。

延伸閱讀,線上音樂欣賞的活用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