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azer發表可拍攝1080p、60fps無損格式的超高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   特別訪談《尼爾:人工生命》的作曲家岡部啓一先生,暢談新舊版《人工生命》的樂曲製作祕辛!   LoL格鬥遊戲「Project L」最新影片公開!   同一角色不同姿態!「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竈門炭治郎(火之神神樂)參戰!   8月20日《Ghost of Tsushima‘導演剪輯版》登陸 PS5 和 PS4 主機   山下智久向梅原選手討教STREET FIGHTER V!第2部「TOMO’S GAME ROOM supported by Onitsuka Tiger」公開!   明日方舟幕後推手「鷹角網絡」發表新手遊RPG《來自星塵》!   不畏懼黑暗才是真男人!「BLACKOUT GUARANA」的黑暗將籠罩港區男子!? 

Firefox 29 三年來最大更新下載,新介面與帳號同步上手

商業

今天, Firefox 正式版瀏覽器的用戶們將獲得 Firefox 29 的升級。從 2011 年初的「 Firefox 4 」進行了一次介面與功能的大改版後,三年來 Firefox 和 Google Chrome 一樣快速演進著版本號,進行著許多小幅的效能功能調整,直到今天,「 Firefox 29 」將會是 Firefox 另外一次改頭換面的新開始,當然,用戶是否喜歡與接受,就留待用戶們自己來評價。

我個人身為 Firefox 用戶,對這次的 Firefox 29 兩大更新還是很滿意的:

第一大更新是「次世代的介面,你確實無法不注意到 Firefox 這個新版介面與 Google Chrome 的相似,但仔細使用也依然可以發現火狐自己的獨特細節,雖然新版介面少了舊版的一些自訂彈性,不過使用上更為順手、舒適。

第二大更新是「 Firefox 帳號同步」機制的加入,現在同步 Firefox 瀏覽器的書籤、歷史、分頁與擴充套件,可以不使用相對難用的 Firefox Sync 舊機制,而可以申請一個火狐帳號,以後登入帳號密碼就可以同步。




1.
讓我們再看一眼 Firefox 4 到 Firefox 28 這一個世代的介面外觀,今天一旦透過自動更新機制升級到 Firefox 29 後,這個介面將不再回來。




2.
升級到 Firefox 29 後,新版介面無論在速度、外觀上,對我來說其實都比舊版更加好用,但當然也可能有些用戶無法立刻適應,這時候歡迎大家可以參考之前我寫過的「Chrome 皮 Firefox 骨:讓人再次愛上火狐的漂亮流暢新介面」一文,裡面有對於新版介面的完整細節評測。




3.
我們還是可以在新版 Firefox 29 右上方的選單裡,選擇選單最下方的「自訂」,就可以在新版自訂畫面中,將擴充套件或功能按鈕移動到選單、工具列上。




4.
Firefox 29 中擁有更加流線的分頁外觀,對於目前使用中分頁也有很好的突顯方式,這個設計我覺得是很漂亮也實用的。




5.
除了新介面在大外觀與許多細節上的改變,新版 Firefox 29 還加入了新的 Firefox 帳號同步機制,詳細的操作可以參考之前我也介紹過的「Firefox 終於準備把同步變簡單,來試試看新版 Firefox 帳號 」一文。

如果你是從舊版 Firefox 直接升級到 Firefox 29,並且在舊版中已經啟用過 Firefox Sync 舊版同步功能,那麼不會強制你要使用新版的 Firefox 帳號同步,會先讓你繼續使用之前的機制。若是你想換到新版同步方法,那麼要先解除舊版的同步後,就可以選擇新版的帳號同步。




6.
對於 Firefox 29 帶來的次世代介面與新 Firefox 帳號同步,大家是否喜歡這樣的改變呢?

但相信這也是 Firefox 進入這個新時代瀏覽器市場必要的兩大動作,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你們的想法與心得。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