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 VR亮點」挾精采更新回歸   玩法不設限的城市   《Destruction AllStars》發售日遊戲提示:掌握七個訣竅,保證輕鬆獲勝   David Goyer談論改編《基地》在Apple TV+ 播出   擁抱VR生存遊戲《Song in the Smoke》的原始曠野   「超級機器人大戰30」第三彈預告片 & DLC②參戰作品發表!ULTRAMAN於超機戰中登場!   「ROG Phone 5」即將登陸日本!?ASUS 華碩最新電競手機預告網頁上線!   「英雄聯盟」世界大會「2021世界錦標賽」團體賽 日本代表隊的動向 

特首感謝立會減少向政府索取資料

商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衷心感謝立法會主席和議員迅速和正面回應她的要求,在此關鍵時刻減少向政府提出索取資料,讓政府集中精力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

 

林鄭月娥前日去信立法會主席,希望議員考慮在未來兩個月,特別是財務委員會審議2022至23財政年度開支預算期間,大量減少有關政府工作的提問。

 

根據過往經驗,立法會審議開支預算期間,管制人員往往要在短時間內回答數千條書面問題,令各級公務員面對龐大工作量。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切實負起穩控疫情的主體責任,已動員各政策局和部門一切可動員的人手和各級同事組成堅實的抗疫團隊,幾乎每名主要官員均被指派帶領不同行動,動員或調配本來負責其他工作的同事參與抗疫。

 

她指,完全尊重議員的角色和職能,但政府須以盡快遏止嚴峻疫情作為壓倒一切的任務,這次要求實屬例外,對各議員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謝。

 

立法會主席今日回覆林鄭月娥時表示,經徵詢財委會主席、各板塊議員意見,全體議員同意在審議開支預算時,每名議員只會提出不多於十條問題。

 

此外,在疫情穩定前,立法會只會處理具立法效力的事項,委員會則只應就急切或疫情相關事項召開會議。立法會並將繼續以遙距方式舉行會議。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