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神祕新主角蕾薇特首度曝光   《Ghost of Tsushima》即將改編電影   EPOS推出全方位密閉式有限電競耳麥「H3」!   《惡靈古堡8 村莊》發售前日!「到BIO村玩吧♪」第2話公開!   「CAPCOM Pro Tour Online 2021」首場比賽於4月17日日本登場!   彩虹社Vtuber「笹木咲」「椎名唯華」連帽衫發售!   色彩繽紛!閃耀著彩虹光芒的電競滋露巧克力「大滋露〈Rainbow BOX〉」開賣!   《RESIDENT EVIL VILLAGE》榮獲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為甚麼 Instagram 一直瘋狂更新?

商業

 

instagram-horizontal-shooting


還記得 Instagram 在 2013 年 6 月 21 日時,發表了帶有 13 款濾鏡的 15 秒影片拍攝功能,與影像防震技術嗎?在短短半個月的時間,Instagram 再推新功能,這次帶來的是全景攝影功能。不過目前此功能只支援 iOS 平台,Android 的使用者還要再等一等。

為何 Instagram 這麼急著更新呢?

原因可能要從整體的社群市場切入了。在 2012 年春季 Facebook 收購了照片分享社群 App Instagram 後,逐步地提升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的整合度,以此提供更好的影像功能給 Facebook 的使用者。

而 Facebook 在社群領域的一大敵手 Twitter 在 2012 年 10 月收購了視訊分享 App Vine,搶先 Facebook 一步經營影片分享社群市場,Vine 在 2013 年 1 月 24 日發表於 iOS 平台後幾個月,就超越 Viddy 和 Socialcam 成為市場上最受歡迎的視訊分享 App,並且在上個月初也登上 Android 平台了。

vine3

或許是看到 Twitter 和 Vine 的緊密發展及積極開拓市場,讓身處於同競爭市場的 Facebook 警鈴大響,才會如此頻繁地更新及開發 Instagram 的功能;其實不單單是 Instagram 緊張,Vine 也才在上週更新了新版本。

看來由兩大社群網站 Facebook 和 Twitter 在背後撐腰的 Instagram 及 Vine,將在視訊及影像的分享市場上,拼個你死我活了。

轉載來源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