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eturnal》2.0更新帶來暫停循環和拍照模式   勇者鬥惡龍主題樂園「DRAGON QUEST ISLAND 大魔王索瑪與起始之島」開幕日確定!   在今春即將問世的PS VR 獨佔遊戲《Winds & Leaves》裡動動自己的雙手來植林   鷹眼將於3月18日加入《漫威復仇者聯盟》   《Jett: The Far Shore》遊戲搶先看   造訪新開幕電競設施eStadium福岡!   在《暗影火炬城》中探索街機式的戰鬥體驗   深入了解《決勝時刻:先鋒》的殭屍和戰役模式 

CBD成分有什麼效用?CBD基礎入門知識

生活
CBD成分有什麼效用?CBD基礎入門知識

CBD(Cannabidiol/大麻二酚)還屬於發展中產品,而且不僅針對其效能的研究,還有國內外的限制方面都在日益發生著變化,因此掌握最新的信息對一個消費者來說在安全攝取方面是非常重要的。

CBD油是什麼?有副作用嗎?

在這裡,對於從大麻草中提取的所謂CBD主要有以下疑問,對此作出回答。
因在香港,台灣,中國等還未有明確的事例,我們先以日本作例子探討CBD但問題。

①CBD是從大麻草中提取的物質在日本所謂的到底是不是違法呢?

②CBD有什麼效用?

③CBD有什麼樣的產品呢?

從大麻草中提取的物質CBD在日本到底是不是違法呢?

關於違法性,從結論上來說,根據日本的法律條件,提取的物質是合法的。
日本的CBD監管法律首先有大麻取締法。大麻取締法的第一條中有”本法所指的“大麻”是大麻草(Cannabis sativa L)及其製品。大麻草成熟的莖及其製品(樹脂除外)以及大麻草的種子及其製品除外。”的內容,成熟的莖及其種子是屬於取締範圍外的。

大麻的THC成分是否有害?

還有一點是,是否含有認為會對精神活動帶來壞影響的物質THC(四氫大麻酚)呢。關於這方面,因原本使用的是THC含量較低的纖維型大麻草,經過進一步過濾可能會精製成去除THC成分的產品。
※原本主要用於提取CBD的“工業用麻(纖維類型)”和“印度大麻麻醉劑(藥用類型)”同屬於麻科植物,但是前者的THC含量一般在0.3%以下,而後者含有1- 20%。因此CBD製品即使通常來源於大麻,但也不屬於大麻麻醉劑產品。

CBD有什麼效用?

很多使用者表明攝取CBD,會使人放鬆,情緒穩定,快眠等。
另一方面,針對CBD的藥效,從研究人員到WHO(世界衛生組織)那樣的聯合國專業機構都有從事研究的平台(CANNABIDIOL (CBD) Pre-Review Report Agenda Item 5.2 )。根據WHO的報告,尤其是針對癲癇的研究很先進,都有了達到臨床試驗最終階段Phase III的醫藥用產品。另一方面,對於已經銷售的各種產品,攝取後用戶在報告的穩定情緒及在治療癌症,帕金森病等有效的方面只有有限的臨床效果或沒有臨床試驗的報告,還需要在今後更加明確其療效。另外,在WHO的同一報告中有記載不承認因CBD的攝取而產生的依賴性或濫用性。

CBD與THC不同它沒有精神作用,但是因為攝取的人感到有各種積極的效果,在國外其正逐漸發展成一大產業

CBD有什麼樣的製品呢?

CBD一般是經口攝取。有CBD油、CBD電子煙煙油(CBD E-liquid)、食品添加劑、橡皮糖、飲料等,潤膚霜以及洗髮水等的商品也有銷售。 以日本作例,國內流通的產品雖然都需要滿足上述法律條文,但是很遺憾的是也有一部分被進口的商品並沒有認真確認過是否滿足條件,需要注意。尤其是含有THC的情況下,可能會違反毒品及精神藥品條例,因此需要特別注意商品的供應源頭。

cbdcatch

隨機生活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