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日本vs香港vs台灣!「街霸5」5on5大會「PentagonCup」香港會場實況報導!   PS5的未來將在「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揭曉!   遊戲與聲音的完美組合! 華碩推出支援PS5的耳機麥克風和耳機!   《Ghostbusters: Afterlife In Dreams Universe》遊戲幕後   Netflix獨佔《惡靈古堡:無盡闇黑》日語聲優確定!預告影片與角色PV解禁!   KONAMI《eFootball 2022》試遊活動! 起在9月30日公開前看看遊戲內容!   K/DA聯名商品!羅技宣布將推出英雄聯盟官方電競產品「KDA COLLECTION」   歡迎 Firesprite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Pin 強大 iPhone 文書輔助 App,從剪貼簿分詞到搜尋翻譯擴展

商業

之前介紹了「Copied 免費高效率剪貼簿鍵盤 App,提昇 iPhone 文書生產力」這個 iPhone 剪貼簿 App 後,很多讀者來信跟我推薦應該試試看「 Pin 」。

Pin 這款 App 的副標題叫做「剪貼簿擴展」,這是款很有野心,並且為了追求效率而想到許多工作細節的工具,它的功能與應用遠遠不只是剪貼簿同時複製那麼簡單。

值得推薦「 Pin 」的理由,在於它更加關注:「我們複製一段文字,然後呢?要幹嘛?」複製,是一個起始動作,這個動作應該會連結其他目的。可能是要翻譯這段文字,可能是想搜尋相關網頁、圖片、百科,可能是要取得裡面幾個關鍵字,也或許是要打個電話、規劃個地圖路線。

而「 Pin 」把上述所有這些「複製之後」的「下一步動作」全部整合起來,讓我們在 iPhone 「通知中心」的一塊剪貼板中就可以直接動作,很多時候連切換視窗都不用,確實高效率。

像是我複製了一段話,想要搜尋裡面某個關鍵字的翻譯,或是這個關鍵字的相關圖片,在「 Pin 」中,就像下面兩張圖,都不需要切換視窗,直接在「 Pin 」的通知中心工具中就能完成。





「 Pin 」的主體是一個 iPhone 的通知中心工具,關於如何設定通知中心工具,可以參考「iPhone 五個加快工作效率的操作流程:規劃桌面到小工具心得 」這篇文章的教學。

下面我來介紹幾個「 Pin 」實際上確實常被我利用的功能。

首先,「 Pin 」是一個強化的剪貼簿,可以一次儲存許多筆的複製內容。只要我複製文字後,拉出「 Pin 」通知工具,就能額外儲存這一條項目。

如果有幾筆資料是我最近會常用的,我可以在「 Pin 」的通知工具中「釘選」這些條目,這樣他們會保持在清單最上方,方便我隨時複製貼上。




不過「 Pin 」更強大的是後面這些功能,而且不僅強大,使用起來也很簡單,並且確實實用。

第一個好用的功能是「分詞」,在剪貼板的某個項目上點擊「T」按鈕,就能進行中英文的分詞。也就是把一段話,解析出許多單字、詞彙,於是我們可以重新選擇和組合。

例如像下圖,我先複製一段話,但我只想要取用裡面的「 iPhone 」、「剪貼簿」這兩個關鍵字,那麼我就用「 Pin 」分詞後依序點選這兩個字詞,就能重新複製出「 iPhone 剪貼簿」,貼上到我要的地方。

甚至還可以直接點擊「搜尋」,快速針對新的關鍵字做搜索。

「分詞」的功能好好利用,對文書工作者來說可以很快的整理文字,複製貼上更精準的關鍵字。




第二個好用的功能,則是針對複製的條目,可以快速進行自己設定的「下一步動作」。這些下一步行動都可以根據我們的需要修改。

例如我複製了一個單字,在「 Pin 」通知板上點擊翻譯按鈕,就能進行 Google 翻譯。若是我複製了一段地址,就可以直接打開 Google 地圖搜尋路線。




進入「 Pin 」設定的「動作列表」,我們可以自己設定常用的行動,例如用關鍵字搜尋、打開網址、打電話、搜尋地圖、搜尋圖片、翻譯等等。

而且不用擔心設定很難,如果我們是初學者,完全可以使用「 Pin 」內建提供的大量「擴展」,只要到「添加動作」直接加入擴展即可。




第三個好用的功能,則是可以直接在「 Pin 」的通知面板中打開小瀏覽器,預覽我們想要的搜尋結果。

如果我們針對複製的文字,只要想搜尋相關網頁、翻譯、找圖片或查百科,這時候可以完全不需另外打開視窗,直接點擊該複製項目右方的「搜尋」按鈕,就可以在通知面板打開小預覽畫面,直接看到我們想要的結果。

當然,這個預覽畫面上方的「動作」,也都是我們可以自訂的。




簡單來說,「 Pin 」的強大之處在於,他不只是剪貼簿,更可以快速進行「複製後」的「下一步行動」,讓我們用複製後的文字,進行 Google 搜尋、翻譯,或是打電話、查地圖,還是找圖片、查百科。甚至可以用「預覽」方式在通知中心的面板完成,不需另外打開視窗。

這就是「 Pin 」最能提高文書效率之處,而同時,「 Pin 」可能也是我用過「速度效能最快」的剪貼簿工具。

如果你在 iPhone 上想追求更高效率的文書處理,那麼「 Pin 」會是值得一試的選擇。更進一步,你還可以參考我更多的 iPhone 效率研究:「iPhone 通知規劃心得:不是關閉就好,建立更高效率提醒流程 」、「iPhone 內建輸入法與鍵盤的 20 個高效率打字技巧研究教學」、「iPhone 用戶必知的 10 個高效率隱藏手勢與快捷操作 」。

「 Pin 」iOS App 下載


歡迎社群分享。但全文轉載請來信詢問,禁止修改上述內文,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 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Pin 強大 iPhone 文書輔助 App,從剪貼簿分詞到搜尋翻譯擴展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