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Bang & Olufsen推出能與Xbox無縫連接的電競耳機「Beoplay Portal」!   和皮克敏來場1萬步旅行吧!《Pikmin Bloom》即將舉辦首場社群日活動!   是那個擁有烏黑亮麗直髮的男人!「村田」確定參戰「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   「英雄聯盟」首部動畫作品「Arcane」將在今年秋天於全球「Netflix」播出!   hololive 1期生 時乃空在2022年1月22日(四)舉辦演唱會 Theatrical Cover Live「Role:Play」!   在《漫威復仇者聯盟》中創造瓦干達的世界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的跨次元旋律將於7月11日登場   「GUILTY GEAR -STRIVE-」公測即將舉行! 

東協 10 國平均網速比一比,台灣加入的話可以排到底幾名?

商業

根據去年統計顯示,全世界 42% 的網路用戶都集中在亞洲,且看用戶如此之多,但網路速度又是如何?是否有符合需要,達到一定的水準呢?

ASEAN DNA 發布的最新資訊圖表來看,東南亞平均網路速度近期只有 12.4 Mbps,比起全球平均網路速度 17.5Mbps 還要稍嫌落後一些。

這份從今年 3 月 7 日到 4 月 5 日的數據中統計而來的圖表(下圖),總共有十個東南亞國家,以及另外三個用來對比的非東南亞國家(中國、美國、日本)在裡頭。

如下圖所示,新加坡 61Mbps 仍躍居網路速度第一名的寶座,其與泰國的網路速度甚至比東南亞國家平均的網路速度還要快出許多。

《BO》編按:這邊加入網際網路測速公司 Ookla 的數據,台灣平均上網速度為 40.14Mbps,約略比較台灣可以排第幾?

但值得注意得是,雖然新加坡在圖表中排列第一,但若與全亞洲作比較,不屬於東南亞國家的南韓,網路速度才是穩居世界第一,日本和香港則緊追在後。

為了不落人後,新加坡的電信業者早就已經在提供 1Gbps 的網路速度,電信公司 Starhub 先是提供 395.90 美元(約 1.2 萬台幣)的 1Gbps 高價服務,隨後另一家電信公司 MyRepublic 則祭出同一個 1Gbps 網路速度的寬頻計畫,還以更合理的價格 39.40 美元(約 1200 台幣) 來提供服務。

回到圖中看看居於吊車尾的菲律賓,平均網路速度只有少少的 3.6Mbps,當然,菲律賓也是有電信在提供更快一點的網路配備,例如,菲律賓電信業者 PLDT 正推出 3 到 10Mbps 的網路速度服務,其中更包括最新 4G LTE 作為家用選擇。另一家 Rival ISP Globe 則提供 1 到 15Mbps 的網路速度,然後也如 PLDT 一樣提供家用 LTE 網路選擇。

綜觀來看,儘管東南亞國家有其他更快的網路速度供用戶選擇,但經濟承受能力、偏遠地區接收程度和不平均的速度問題,仍舊拖垮東南亞國家大多數網路用戶的使用狀況和平均速度。

(資料來源:Techinasia ;圖片來源:wikimedia

Source: techorange.com

Category: 爆橘, 公共, 基礎建設, 政策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