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Switch版「Apex英雄」即日起開放下載!你的SD記憶卡準備好了嗎?   經營遊戲直播的「Mildom」與「TOPANGA」簽訂直播合同   《Tetris Effect: Connected》跨平台多人遊戲於今年七月登陸PS4   獎金總額1,000萬日幣!由專業6團體進行電競比賽「決勝時刻 專業對抗戰」正式開打!   聚集香港所有《街霸V》精英!「TOROS powered by Red Bull -STREET FIGHTERV 冠軍版」香港比賽日程確定!   《Doom 3》戰鬥體驗因應PS VR大幅提升   「被囚禁的帕爾馬」系列將於情人節促銷活動中最大51%OFF折扣!   《Deathloop》加長版遊戲體驗搶先看 

機器界最強捕手!這機器人連陳偉殷等級的速球都接得到

商業

一直以來,我總覺得機器人總是顯得不夠敏捷,即使是一些動漫電影作品裡的機器人,也是速度有餘,靈活不足。

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大學(EPFL)的學習算法與系統實驗室(Learning Algorithms and System Laboratory ,LASA)的研究成果可能改變機器人都是笨笨的那種感覺。這個實驗室的研究人員研發的這個機器人,準確的說是一個機械臂,它可以抓住任何一個從對面扔過來的東西,前提是大小適合的物體,比如網球拍和裝了半瓶水的水瓶

被水果、水瓶和鑰匙砸過無數遍的我表示,這真是個人生必備技能。人的反射神經有快慢,但是機器人就看製造工藝和代碼水平了。該實驗室的研究人員選取了德國 KUKA 的機器人手臂,並接上了基於先進特徵識別和映射技術的建模軟體 SimLab 的 Allegro-Hand 機械手。

KUKA 機械臂有一定的學習能力, LASA 研究人員通過攝像頭等特徵識別元件指引機械臂捕捉各種運動的對象,讓機械臂建立模型,完成 Coding ,以適用於各種運動的物體。

LASA 的教授 Aude Billard 向 Mashable 表示

「每一個類型的對像都需要 20 次試驗,但是建立算法,編寫代碼花費了我們兩個研究員兩三年的時間。」

結果是,從影片的演示來看,這個機器人手臂顯示了令人驚嘆的敏捷性和準確性,無論扔過來的是空瓶還是裝了一半水的瓶子,或者是不規則的球拍,這個機器人手臂都能穩穩接住。

雖然抓瓶子對於機器人來說有些無聊,犬類叼飛盤的趣味性似乎更足一些。但是 LASA 的初衷肯定不至於此,他們想製造一能夠適應不同環境,並面對各種情況能在幾分之一秒內作出反應的機器人。有著這種素質的機器人或者機器系統有著非常廣闊的前景,比如更快更準確的車內反應系統,一則可以避免車輛碰撞,二則碰撞後能更快的保護好司機乘客。

那麼這個機器人的反應速度有多快呢?

據稱,這個機器人快到可以抓住美國棒球大聯盟(MLB)投手投出的棒球,在 MLB 中,許多投手的投球初速可以達到 150 KM/h,最快可達 170 KM/h不過研究人員稱,其實抓棒球比抓網球拍還要容易一些,因為抓球的時候,手臂不需要採用特定的角度方向,而抓球拍的時候,由於球拍運動軌跡和形狀的複雜,手臂需要保持與球拍柄的一致性。

接下來,這項技術將被瑞士航天中心採用,眼疾手快的機器人將會被派去太空捕捉太空垃圾。看到這裡,眾多喬治·克魯尼女粉絲哭訴,這項技術要是早點運用,《地形引力》裡,喬治·克魯尼扮演的麥特·科沃斯基也不至於犧牲得那麼早了。

(轉載自合作媒體《ifanr》)

Source: techorange.com

Category: 爆橘, LASA, 機器人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