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跑車浪漫旅 7》將於2022年3月4日登陸PS5和PS4   《NBA 2K22》遊戲玩法深入探討   狩獵解禁!《MONSTER HUNTER RISE》今日開賣!4月底更新的新增魔物大公開!   與PlayStation 一同慶祝你的2020年遊玩紀錄回顧   提神並回復專注力!在電競遊戲中試喝了「eSport對策 BREAK OUT」!   PS5的3D音效:《Returnal》和《Resident Evil Village》創作人員詳述Tempest實現的效能   深入一探《終極警探》的中富大樓,現於《現代戰域™》推出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FINAL PV & 新情報公開! 

蘋果 WWDC 總整理:沒有 iPhone 6,但獻上全新 OS X 、iOS 8 和新程式語言 Swift

商業

沒有 iPhone 6,沒有 Retina 版本的 MacBook Air,也沒有 4K 分辨率的 iMac,更沒有印上「b」的蘋果耳機,這是一場只有軟體沒有硬體的發布會

  • 全新的 Mac OS X 10.10 Yosemite

從上一代 OS X Mavericks 開始,蘋果的 OS X 就已經拋棄了用大貓來命名的傳統,轉而在加州境內的風景名勝尋找靈感,最新的 OS X 10.10 Yosemite (蘋果官方頁面) 就使用著名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名號。

沒有任何懸念,今年的 WWDC 如期發布了全新的 OS X Yosemite和當初的 iOS 7 一樣,OS X Yosemite 來了一個超級大變臉,整體採用了扁平化的設計風格:和 iOS 一樣的 Dock 欄、全部重新繪製的應用圖標,以及隨處可見的毛玻璃效果,OS X 的整體設計和 iOS 如出一轍。OS X 10.10 確實有著全新的界面,但 OS X 和 iOS 深度結合卻是隱藏在全新界面下的另一個重大提升。

這一次,蘋果將自家的兩大操作系統融會到了史無前例的程度。蘋果用「Continuity」來描述這種連續、無縫的跨平台體驗。

當然不僅僅是設計上的變化,在整個功能上 OS X Yosemite 都藉鑑了不少 iOS 的元素,並且進一步同 iOS 進行無縫的整合。例如完全重新設計的通知中心,新加入了日曆提醒、天氣、股票等 iOS 常見的通知欄內容;首次實現了 OS X 和 iOS 的 AirDrop 連接功能;通過 Handoff 解決方案,你可以通過 OS X 接打電話、發送訊息,甚至在無需觸碰手機的情況將其設置為 Wi-Fi 熱點。

還有,在 iPad 或 iPhone 上沒寫完的郵件可以在 Mac 上繼續編輯,Mac 上的網頁可以更加方便地在 iPad 上繼續瀏覽等等。Handoff 特性可說是 AirDrop 的超級加強版!

另外 OS X Yosemite 還帶了不少功能上的強化,例如重新設計的郵件客戶端,支持超大附件的雲端終端功能;以及全新升級的 Safari 瀏覽器,據蘋果官方給出的數據,幾乎在任何測試環節都完勝 Chrome,帶來全新的瀏覽體驗

OS X Yosemite 將在秋季向所有用戶免費開放更新,開發者們今天就可以下載測試版本。不是開發者又想提前體驗最新 OS X 的朋友則可以通過 OS X Beta Seed Program 申請

  • 萬眾期待的 iOS 8,更多的是對開發者的開放

剛剛經歷過 iOS 7 的重大升級,iOS 8 在界面設計上並沒有帶給我們太多的驚喜,依舊延續了 iOS 7 扁平化的風格,但在功能上 iOS 8 還是帶來了不少驚喜,比較簡單的總結就是 iOS 越來月 Andr​​oid 化了……。

iOS 8 進一步強化了通知欄的功能,不僅僅是功能上的改動,而是開放了接口,第三方應用可以利用 iOS 8 的接口,直接在通知中心創建 Widget;iOS 8 在收到消息提醒後,可以直接在消息通知欄中回覆訊息;在多任務界面中整合了常用聯繫人,點擊頭像就可以打電話、發短信、或者進行 Facetime;Family Sharing,可以建立一個屬於家庭成員之間的「私有雲」等等。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版的 iMessage,iOS 8 中的 iMessage 新增多人群組聊天,支持發送語音消息,支持發送影片,支持發送地理位置,聊天記錄中的圖片可以歸檔查看等等,簡單的說就是 iMessage 已經全面微信化,引用網友的評論就是,iMessage 和微信就只差了一個朋友圈 ……。

更便捷的訊息處理方式

在 iOS 8 中,用戶可直接通過在通知欄中進行下滑操作,直接回覆訊息或者處理應用訊息。同時,用戶現在僅需雙擊 home 鍵,就可直接在多任務處理界面查看常用聯繫人,點擊大頭貼就可以打電話、發訊息、或者進行 Facetime。

無所不能的 Spotlight 功能

Spotlight 功能也在 iOS 8 中得到了提升,用戶不必在局限於手機的搜尋,可以連網找 App,找新聞,找餐廳,找歌曲,電影。基本上你想找到的東西都能在裡面搜尋到。

可群聊,可語音的 iMessages

iMessages 作為在 iOS 中使用最頻繁的應用之一,改進也很明顯。更新後的 iMessages,更像是一個沒有朋友圈的 iPhone 版「微信」。以前的 iMessages 只能收發文本和圖片,現在則支持發送語音和影片了。iMessages 新增了群聊功能,並支持免打擾設置,一個特別高效的設計是,而在聊天中所發送過的圖片也都能集中展示。

更強大的聯想輸入方式

在輸入方面,iOS 8 還推出了最新的 QuickType 功能,在輸入單詞的時候可以更加「聰明」的預測下一個你將要輸入的詞彙並且記錄下你的輸入習慣。同時,針對不同應用、不用用戶,QuickType 可以做個性化預測。比如說,若對方發訊息詢問你是吃飯還是看電影,QuickType 就能在你輸入過程中提示輸入「吃飯」或「看電影」。

家庭分享功能

在 iOS 8 中,蘋果還增加了家庭分享功能(Family Sharing)。只需使用一張信用卡,就可以允許最多六人名家庭成員之間共用在 iTunes 中購買的物品。家庭成員還能互相分享照片,日曆,備忘錄等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在家中小孩在試圖花錢購買應用或內購產品時,需經過家長的允許,這避免了孩子在家長不知情的情況下花太多錢在應用上。

容量更大的 iCloud

在發布 iOS 8 的同時,蘋果還宣布了最新的 iCloud 免費存儲空間為 5GB。若用戶想擴容,則 20GB 容量的售價為 0.99 美元 / 月,200GB 的售價為 3.99 美元 / 月,最多可將存儲容量擴展至 1TB。

針對 iPad 進行的一些功能改進

除了在 iPhone 上有著大幅的功能提升,iOS 8 在 iPad 上同樣有著一些更人性化的改進。當用戶在 iPad 上寫郵件時,除了可以將已讀郵件恢復至未讀狀態,還可將當前郵件隨時進行最小化,處理其他郵件,甚至可將其他郵件內容複製至正在編寫的郵件中。

除了以上所列出的改進之外,iOS 8 還將支持多個應用打包購買。而照片編輯功能也有了較大幅度的改進,用戶可對圖片進行「智能編輯(Smart Editing)」,調整圖片的曝光度、對比度、亮度等多個參數。此外,語音助手 Siri 也進行了升級,在 iOS 8 中,無需接觸手機,只需說一聲「Hey,Siri!」即可打開 Siri。更值得一提的是,Siri 將可以用來直接控制智能傢俱。同時還增加了對中國農曆的支持,並優化了地圖。

最新的 iOS 8 開發者版本今天即可進行更新,而普通消費者的正式版本則要等到這個秋季。

  • 推出蘋果健康管理和智能家居系統

大家普遍關心的蘋果健康管理和智能家居系統,同樣是通過開放系統 API 來實現的。Healthkit 為可穿戴設備和 App 提供了數據接口,而自帶應用 Health 則取代傳聞中的 Healthbook,成為蘋果對健康類硬件和 App 搭建的信息窗口 + 控制中心 + 數據池。

在智能家居方面,蘋果推出的 Homekit 可以對家庭中的燈光、門鎖、攝影鏡頭、插座開關等各種聯網設備進行控制。場景模式與 Siri 的結合十分有趣,你可以睡覺前跟 Siri 說聲「晚安」,然後你家大門將自動上鎖,燈光則自動關閉

不僅如此,有著嚴格安全紅線的 Touch ID 現在也可以被第三方應用所使用,但為了確保安全性,用戶指紋數據將被隔離保護,iOS 和第三方應用均無法獲取。

  • 全新的開發語言 Swift,蘋果想要再次定義開發規則

在我看來,整場 WWDC 最大的驚喜就是蘋果新推出的全新開發語言—— Swift,無論實在 Coding 的難度還是執行效率上,都要甩掉 Object-C 好幾條街的全新語言,用蘋果自己的話說就是,Coding 從未如此簡單。

在蘋果高層 Craig Federighi 的描述中,Swift 在各個方面優於 Objective-C,也不會有那麼多複雜的符號和表達式。同時,Swift 更加快速、便利、高效、安全。除此之外,新的 Swift 語言依舊會與 Object-C 相兼容。

更酷的是,在演示過程中,蘋果還展示了能大大提升 Coding 效率的實時代碼效果預覽功能(Swift Playground),即在螢幕左側輸入 Code 時,在右側螢幕及時顯示出執行效果。這就使得在 Coding 開發過程中,開發人員可以快速的向前或向後預覽 Code ,而各個環節的 Code 實現效果也會進行實時的展示,以此即可測試自己所開發的程序在各個環節的反應。

全新 Swift Coding 語言不僅改變了 Objective-C 複雜的語法,還保留了 Smalltalk 的動態特性,使其更簡單易用。由於它可以與 Objective-C 兼容使用,因此開發人員可以在開發過程中進行無縫切換。

Swift 比起之前的 Object-C 要精簡不少,去掉了很多繁瑣的代碼符號,執行效率要高出不少,而且難度也相應的開發難度也要降低不少。

為了幫助開發者熟悉 Swift 語言,蘋果官方還推出了《The Swift Programming Language》開發指南。

其實整場發布會看下來,一個比較強烈的感覺是蘋果正在進一步整合 OS X 和 iOS 這兩大操作系統,無論是在設計風格上,還是功能設置上,都在相互借鑒融合。

雖然沒有發布任何硬體,但足可見蘋果在軟體生態上下的功夫。尤其是 iOS 8 開放的各種接口,以及推出更加高效的開放工具,蘋果對於軟體的重視程度可見一般。

(轉載自合作媒體《36kr》)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