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音速小子」於「魔物獵人」登場!11月26日開始合作任務!   造訪新開幕電競設施eStadium福岡!   經營遊戲直播的「Mildom」與「TOPANGA」簽訂直播合同   「PS VR亮點」挾精采更新回歸   這個夏天一起來種稻吧!《天穗之咲稻姬》首次特惠開跑!   PO出對SEGA的愛吧!SEGA・ATLUS的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公開!   魔物獵人崛起發售在即!3/8、3/9連續2日舉辦「魔物獵人」系列線上數位活動!   TGS2021 Online King of Fighters XV Special Program!KOF XV全新角色正式登場! 

10000張手繪美國老電影海報數位化圖庫,免費下載大尺寸圖檔

商業


我們說不定都做過這樣的事情:很喜歡某部電影,於是買了他的海報,將它張貼在臥房的牆壁上。我記得小時候妹妹房間的牆壁上一直有一張湯姆克魯斯的「征服情海」,而我房間的牆壁上則有「星際大戰」。

電影的海報有時候也不只是代表了電影,有些設計精美或創意獨具的電影海報,本身就是裝飾與收藏的藝術品。例如很多咖啡館、餐館裡,常常看到這樣的海報被當作畫作般張貼。

尤其那些早期老電影的手繪海報,對比現在的攝影照片,另有一番味道。而今天看到來自德州奧斯丁大學圖書館的 Harry Ransom Center 發布了一個數位化計畫,要把館藏的 10000 多幅美國老電影海報,全部數位化。



這些老電影海報,來自 1940 - 1970 年間的德州戲院,也來自於一些私人收藏家,而數位化後,可以在 Harry Ransom Center 網站上提供愛好者免費下載,並且還提供可列印的大尺寸圖檔,你可以個人收藏,或自己印成海報貼在私人房間(若要公開使用,要署名來自德州奧斯丁大學圖書館的 Harry Ransom Center )。




Harry Ransom Center 聲稱目前的數位化進度已經有 4000 多張,陸續上線中,並且期望在 2018 年底或 2019 年初,可以把所有一萬張電影海報全部數位化上線。




你可以在「Movie Posters Collection」瀏覽已經上線的老電影海報,並且點進後,還可直接下載不同尺寸圖檔。




網站上的老電影海報,不一定都是知名電影,但早期的手繪風格,則讓這些電影海報有了復古與欣賞的不同需求,或許你會有興趣瀏覽看看。

我在電腦玩物還介紹過不同的有趣圖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十多萬張精美博物學手繪插圖,自然歷史老師免費使用圖鑑圖片 」、「美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45 萬張畫作圖檔與歷史文物照片下載 」、「5個台灣老照片圖庫,歷史教學研究必備的免費歷史照片資料庫」或是「比 Google 地圖更偉大,七萬多幅百年地圖數位版收藏免費下載 」。

德州奧斯丁大學圖書館的 Harry Ransom Center 」電影海報網站


歡迎社群分享。但全文轉載請來信詢問,禁止修改上述內文,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 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10000張手繪美國老電影海報數位化圖庫,免費下載大尺寸圖檔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