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struction AllStars》新遊戲模式登場   《Horizon Forbidden West》遊戲畫面搶先看,只在今天的 State of Play   伊織萌將成為Wellplayed Rizest旗下合約代言人   CPT Online 2021開幕戰「日本大賽1」LIVE播出詳情發表!   PlayStation Showcase: 完整回顧   那個超大作也發表了PS5版本!統整「State of Play」發表内容!   有機會免費得到PS5!?PS5 × ZONe限定聯名罐日本發售!   終於在Nintendo Switch登場! 遊戲「PUI PUI 天竺鼠車車 一起來!天竺鼠車車派對!」發表! 

記下來誰對你很差,等於投資未來,變成「人生勝利組」

商業
這個「人生勝利組」的邏輯很有趣。 以前工作的地方,曾有一位同事,為了影印的事,被秘書罵了一頓。 然後回到座位,他做了一個其他人都不會做的動作── 他從懷裡摸出一本粉紅色筆記簿,在上面寫了一些字。 然後,再看到他走進主管辦公室,又是臉色鐵青的出來;他說,他被退稿了,整篇從零開始,這下子這三天都不必回家了。 他再次拿出那本粉紅色筆記簿,寫了一些東西。不知道他在寫什麼。 我很好奇的問他:「喂,你筆記本到底記了什麼?」 他發現我看到了他的筆記簿,臉色大變,連忙將桌上的筆記本收到懷裡,看著我,不知從何開始回答。我和他也同事一年了,從沒看過這傢伙如此驚慌,讓我更好奇想知道這粉紅色筆記本的功用是? 那天中午,我們一起吃中飯。 「我其實沒有一定要知道,但我猜你那本筆記本一定很『厲害』。」我小心翼翼的問。 「沒錯。」既然不在辦公室,這位同事的心情明顯放鬆許多,坦然的說。 「那它是拿來做什麼的啊?」我忍不住還是問了:「筆記本裡面記什麼?」 沒想到,他也很直白的回答了── 「記恨。」他說。 我嚇了一跳,毛骨悚然。 這該不會是日本的偵探小說還是美國電影裡面的那種筆記本? 好可怕! 「開玩笑的啦,」這位同事好像看到我臉色變了,笑咪咪的說。 「我只是將一些不愉快的事,通通都記下來。」他說。 喔,原來如此。我讚嘆的說,這就好像心理學家說的,有苦衷,有煩惱,說出來就沒事了,只不過這傢伙是對著一本筆記本說話罷了。 好一個不錯的方法。 「人生不必急著在今天生氣。」他說。 「對啊,忍耐以後就忘記了。」我附和的說:「記下來,然後它忘掉?」 沒想到,他又用力的搖搖頭。 「不,不應該忘掉。」他說:「我希望未來有一天可以讓他們知道,他們幹了一件愚蠢事。」 我又毛骨悚然了起來。 「只要未來某一天可以再想起來,那一定可以看到那些人後悔的樣子!」他笑咪咪的說。 後來我回家,一直在思索咀嚼這位同事的話。 我發覺,他說的其實也有道理。 人都是會進步的。 人都會愈來愈好的。 但,也因為人都很容易忘掉了「從前的事」,因此,也都沒有機會回到過去去見見當年受欺負、受罵、受挨的某一處或某一個人。 以前你對他多好!而對方根本不在意、不在乎、不珍惜,那現在呢? 現在,你因為那本粉紅色筆記簿而「記得」,提醒自己再次給對方看一看,自己其實有多好,而你沒有辦法和我繼續「在一起」,是你的損失;是你放棄了一個大好禮物。 誰叫你不珍惜! 我們現在流行講「人生勝利組」,一般來說都是形容表現優異、得到很好的「人生」的人。 不過,從這個粉紅色筆記簿理論來看,我們實在不必急著「現在」就搶著當人生勝利組。 因為,未來的某一天,我們肯定都會變成人生勝利組! 只要我們做一件事── 那件事就是,我們要靠筆記本或腦袋瓜,「記得回去」找當初的那些人。一旦回去,你立刻就能感受到,什麼叫做「人生勝利組」的甜美滋味。 [...]

Source: mr6.cc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