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uzzle & Dragons中加入「東京卍復仇者」與「炎炎消防隊」角色!週刊少年合作活動開跑!   PlayStation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放送決定!各大遊戲公司公開最新情報!   《Oddworld: Soulstorm》將於4月6日登上PS4和PS5   華碩發表搭載兼具遊戲模式和遙距辦公模式的遊戲路由器「RT-AX86S」!最大傳輸速度可達4804Mbps!   《Returnal》生存攻略:Housermarque公開阿特羅波斯遊戲提示   在《Deathloop》故事預告片中陷入奇幻世界   狩獵解禁!《MONSTER HUNTER RISE》今日開賣!4月底更新的新增魔物大公開!   《GTAV》和《GTA 線上模式》將於 2022 年 3 月登陸 PS5 

將在 2015 年消失的 10 個品牌:苟延殘喘的黑莓又上榜啦

商業

「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什麼行業不是這樣。24/7 Wall St. 每年都會評選出 10 個未來一年可能會消失的品牌,今年的併購頻傳,有些品牌因為極高的獲利被併購而消失;有些就不是那麼幸運了。

五年來預測的準確度大概是 50%(24/49) ,今年被點名的品牌們也許就有一半,在未來要跟大家 say goodbye 了。24/7 Wall St. 預測的準則有:銷售數字、母公司營運、成本與售價、公司營運問題、市占問題等,被點名的品牌有可能面臨一個以上的問題。

來看看這份死神名單吧。

  • 平價服飾品牌 Aeropostale

現在的年輕人不喜歡 Aeropostale、A&F、American Eagle 這樣的服飾店了,在「你最不想穿的品牌」中排行第一名。現在的年輕人更喜歡低價、前衛的品牌如:Forever 21 與 H&M。

既然 Aeropostale、A&F、American Eagle 面臨一樣的處境,為什麼倒的是 Aeropostale 呢?因為 Aeropostale 的收益下降至 4 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12%,股價在過去五年間也不斷往下跌。

  • 黑莓 BlackBerry

之前叫做 RIM(Research in Motion)的黑莓,可能無法在這個爲 iPhone 瘋狂的世界中生存了。目前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市佔率僅 1% 的黑莓,要怎麼繼續活下來呢。

  • 時代華納有線 Time Warner Cable

時代華納有線今年有可能被 Comcast 以 452 億美金收購,如果這項交易成功了,這兩家最大的有線公司將合併成一家「超級大」有線公司,訂戶將超過 3000 萬人。

  • 線上相片列印服務 Shutterfly

Shutterfly 仍是線上相片列印產業中的領導先驅,但是已經沒有人想要把相片印出來了。免費相片分享服務如 Instagram、Facebook、Dropbox 的崛起,大大擠壓到 Shutterfly 的生存空間。

24/7 Wall St. 預測未來可能被 Apple 或是 Amazon 等公司收購。

  • 巧克力品牌 Russel Stover

價值十億美元以上的美國巧克力品牌 Russel Stover 遠遠落後領導品牌 Hershey ,未來將被瑞士巧克力品牌 Lindt & Sprungli 收購,以拓展北美市場。

順帶一提,《阿甘正傳》中的巧克力即為 Russell Stover 的品牌。

  • Alaska Airlines 阿拉斯加航空

阿拉斯加航空是少數存活的獨立航空之一,而且名聲相當好。未來有可能因為遭受美國航空業併購潮衝擊,最有可能的買家為達美航空。

  • 遊戲公司 Zynga

已經無法重現當日偷菜、種菜的輝煌時光,Zynga 在 2012 與 Facebook 的合作關係結束之後似乎一蹶不振。2014 年第一季的活躍用戶為 280 萬人,相較去年同期比較起來下降了將近 50%。

  • 食品公司 Hillshire Brands

食品公司 Hillshire Brands 將被美國最大的食品包裝商 Tyson Foods 以 85.5 億美元收購。

  • 衛星電視服務商 DirectTV

AT&T 有可能以 500 億美元收購 DirectTV,相較於 DirectTV 將近 4 億的用戶數量,AT&T 的 600 萬實在有點少。如果此併購案在不傷害用戶以及競爭對手的的情況下收場,這將是美國寬頻服務商打進打進家庭的的成功案例。

  • 瑜伽服飾品牌 Lululemon

Lululemon 曾因為「看起來太過暴露」而收回一批瑜伽褲,而又遭受到 Gap、Forever 21 等進軍運動服飾市場的衝擊。股價與去年相比下降了 50%。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圖片來源:Wiki, CC Licensed)

  • 延伸閱讀

不賣了!借了 10 億美元、找新 CEO,黑莓準備起死回生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