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歡迎來到《Knockout City》——世界躲避球大亂鬥之都   最後一位!大亂鬥SP最終新增鬥士將於10月5日22點發表!   歡迎參加祖康二世為《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舉辦的即將上市派對   《Five Nights at Freddy’s: Security Breach》首支實機遊玩影片公開   「Play At Home」回歸:自3月1日起,提供四個月PlayStation免費遊戲   PS5的未來將在「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揭曉!   《仙境傳說 ORIGIN》日區6月28日開服!「Nijisanji」VTuber確定直播遊玩實況!   11月14日起 怪物彈珠與「SHAMAN KING」第一次合作活動開始! 

7/25 全球科技綜觀:台灣的電動機車將邁入黃昏?

商業

兩位哈佛教授隔空筆戰 ─ 企業管理聖經《破壞式創新》飽受質疑

一名歷史學的哈佛教授今年卻提出幾項例證,認為 Christensen 的破壞式創新理論不合邏輯、漏洞百出。尤其他指出 Christensen 當初舉例的公司,最後並未如預測的失敗,甚至許多企業為現今的領導企業。

(資料來源:有物報告

連續兩年負增長,iPad 出了什麼問題?

「…… 從這兩位蘋果公司先後的領航者口中,我們能夠感受到平板這項業務被寄予的厚望。它會是 PC 的取代者;更多地成為人們工作、娛樂所使用的工具;同時,也意味著,iPad 將是一項高速、持續且穩定增長的業務。

但現在,一切都不那麼美妙了。」

(資料來源:PingWest

他的第三個公司成立僅一年估值超 3.6 億美元

奧利·艾倫(Ori Allon)曾創建過一家創業公司,隨後將其賣給了谷歌 ( 微博 ) ;後來他又創建了一家公司,然後賣給了 Twitter。去年 5 月份他再次創辦了一家公司,而這家公司現在的價值已經超過了他此前創立的兩家創業公司的總和。

(資料來源:BI 中文站

Stripe 的烏托邦:讓 Bitcoin 成為非貨幣的“零門檻”流通手段

終於又有一家肯認真思考 Bitcoin 的公司了,它是矽谷初創公司Stripe在 Stripe 設想的互聯網交易流程裡,比特幣或其它類似的加密虛擬貨幣協議具備現實金融體系中無法提供的優勢看看他們是怎麼說的。

(資料來源:36kr

MapReduce 或許會重塑 Google 的人工智能

自從三年前公司的秘密 X 實驗室誕生,尖端的機器學習算法就應用有各種問題中。“谷歌並不僅是一家搜索公司,還是一家機器學習公司,”視覺搜索公司Clarifai的 CEO Matthew Zeiler 說。他說谷歌所有重要的任務——自動汽車,廣告,谷歌地圖都是從這類研究中獲益。“公司中的所有事都是靠機器學習驅使的。”

(資料來源:雷鋒網

台灣的電動機車將邁入黃昏?

理想上,台灣有充分的條件,成為電動機車的世界大本營。台灣有超過 1,500 萬台機車,市場規模排名全球前 10 大。三陽、光陽和山葉等三大品牌,以台灣為基地,銷往國際市場。台灣的國土小,適合續航力有限的電動機車;環保意識覺醒,綠色產品的接受度也升高。

或許因為如此,工業局在 2009 年推廣電動機車時,設定相當樂觀的目標:預計 4 年內,達到 16 萬台的市場規模。

真相是什麼?今年年初,四年計劃的結果出爐,全國僅銷售 3 萬多台電動機車,達成率不到 20%。

(資料來源:天下雜誌

網路越快,明星則老

當金城武在廣告裡散發光芒、優雅地說著「世界越快,心則慢」,我想著的卻是「網路越發達,明星則老」。

(資料來源:一個分析師的閱讀時間

(圖片來源:tarotastic ,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