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利用電競創造身障者也能活躍的工作環境!專為身障者打造無障礙電競環境的「ePARA」!   讓聲光效果更上一層樓!「雷蛇 Base Station V2 Chroma」將以三種顏色華麗上市!   共舞之美:在《Operation: Tango》中體驗非對稱世界建構   插上USB就能輕鬆提升音質!Razer推出便攜式 DAC 耳機擴大器「THX Onyx」!   【開箱實測】JBL 最新款便攜式藍芽音箱「JBL CHARGE 5」!   「Love Live!學園偶像祭 ALL STARS」主線故事32章將於10月30日追加!   《Apex英雄》和《虹彩六號:圍攻行動》 加入「PlayStation錦標賽:公開系列」   育碧發表多人聯機 FPS「湯姆克蘭西:極惡戰線」! 

一再而再的「放棄」,也是一種堅持的形式

商業

有一天,一位看起來輕輕鬆鬆的快樂創業家,遇見一位愁眉苦臉的辛苦創業家。

一坐下,快樂創業家就哈哈大笑,拍了辛苦創業家的肩膀一下:「你。」

「你什麼你。」辛苦創業家不爽的說。

「你,真的,還是這麼固執。」快樂創業家笑著說:「永遠不放棄,真的。」

原來,辛苦創業家創造了一個新創產品,賣了好幾年,慢慢的,賣不動了,不過,他仍堅持繼續賣。就這樣,一年度過一年,辛苦創業家每次遇見人,除了嘆氣,還是嘆氣。

再嘆,還是繼續「撐」下去。

果真是固執、永遠不放棄!

快樂創業家不斷的笑,不懷好意的,一直拍著辛苦創業家的肩膀。

終於,辛苦創業家站起來了。

他生氣了。

「我不像你!」辛苦創業家說:「做什麼事,都是虎頭蛇尾的,創個東西,還沒有堅持到最後,就先『放棄』了!」

看起來,辛苦創業家真的在生氣。

「你一直放棄,一直放棄,一直放棄,難怪,至今,還是一事無成!」辛苦創業家吶喊。

「哎,你說我一事無成,你自己不也是一事無成?」快樂創業家仍然嘻皮笑臉的:「至少,我在這邊,創一個,收一個,再創一個,又收一個,呵呵呵,快快樂樂的。」

這句話,顯然打動了辛苦創業家。

因為他真的是太辛苦了。他撫摸了他眼睛下面的黑眼袋,再揉了揉看電腦太久而疲倦的雙眼,靜下來,聽著快樂創業家──

快樂創業家頓了一頓。

說了一句話。

這句話,我聽到馬上抄下,也成為後來創業一個重要的參考。

「我相信,」快樂創業家吸了一口氣,然後,緩緩的說:「永不放棄,不見得是永不放棄。一直放棄,也不見得是一直放棄!」

啊?

什麼意思?

「放棄,也是一種堅持。」快樂創業家說:「一直放棄,本身也是一種持之以恆的行為,甚至是,更聰明的持之以恆。」

嘩,我第一次聽到這種「歪理」。

不過,還真蠻有道理的。

那位快樂創業家,一直放棄,但,他的確「堅持」,所以,他仍然會回來、仍然在創業。

而那位辛苦創業家,雖然一直持之以恆,但其實他骨子裡已經放棄了創業那條艱辛的路,而選擇了繼續如此辛苦的茍延殘喘的緊緊守住當初創業的小小成果──簡而言之,他已經不是在創業,他早就已經放棄了一些事。

所以,放棄,本身也是一種堅持。不斷放棄又不斷的再站起來,保持愉快,就像那位快樂創業家,或許更是最終通往真正成功的路。

好課推薦!!報名即將截止,歡迎報名~

第一堂課是好課城首次開立課程;史上第一場聖誕氣氛的葡萄酒品酒課:極稀有一堂2小時「節慶式品酒」,教你鑑酒、品酒5步驟還加上道地X'mas氣氛營造,以後不必出國就可享受歐美級的X'mas酒趴(附葡萄酒與餐點)

你知道聖誕節要挑哪些最適合節慶的酒款嗎?

「每次去賣場想買紅酒回家周末配電影,怎麼買就是賣場人員促銷試喝的,就算想挑別支,看到那個酒標就霧煞煞,立馬打退堂鼓了。」總是會遇到這種門外漢的煩惱。

「真的!怎麼喝就是那幾支,但其實也沒那麼喜歡啊。」Celia附和。

「每次看國外電影,男女一起晃動酒杯嗅聞香氣、敲杯後輕啜品嚐,然後交流一下心得,都覺得好優雅好浪漫喔!」Bonny都在腦中構築粉紅泡泡了。

「我覺得啊!「品酒」也是一種社交技巧,所以之後聽說會有一個『聖誕品酒會』,男女都可以參加,還會教你怎麼選聖誕特別酒款唷,怎麼樣心不心動啊?」Dennise說。

好課城請來最專業的品酒大師近距離親授,讓你在節慶時挑的葡萄酒最讓人驚艷!讓你2小時內看懂酒標,5步驟試出產地年份!

這是一場男女都可上『聖誕品酒會』!一起來感受外國人聖誕節氛圍,邊吃邊喝輕鬆談笑間學會餐酒搭配,也是一輩子受用的社交技能。還可以一同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名額有限,歡迎儘快點擊報名!

第二堂課是好課城最新課程;驚人「短簡報」的8種製作技巧:一堂課給你滿滿6分鐘的驚奇設計,讓你一開場就驚豔四座,限額8~12位,每人皆可滿載而歸,請儘快搶位

「我們生在簡報時代。」教授說:「多偉大的研究,需要的不是『論文』,而是一份『簡報而且是一份,能夠在短短6分鐘內就能驚喜觀眾的『超短簡報』!」

這句話,後來我真的很有體悟。

以前創業,需要寄出Word檔的「創業計畫書」,現在,都靠『簡報』

以前去面試要帶一大本的「作品集」,現在,大家都帶一份『簡報』

以前演說都要一兩個小時,現在的演講卻常有6分鐘這種超短演講。TED也只有18分鐘

現代人要學會做的,不是簡報,因為誰都會做了。現代人要學會的是「短簡報」,只要做得炫麗,很有自信的講出去,一次就成功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推出這一堂極特別的2小時的「短簡報」課程。

短短兩小時內,這堂課教你「短簡報」的8個製作技巧,目標是讓你可以做一套滿滿6分鐘驚喜的「短簡報」,適用於太多的地方。 限額8~12位,座位有限,請儘快點擊按鈕搶位!你也可以立刻靠炫麗短簡報,瞬間提升你的「軟實力」

(圖片來源:Mary Anne Morgan link

Source:: mr6.cc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