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Minecraft?首場虛擬紅館互動演唱會即將登場   「Dutch ‘87」進駐 《Predator: Hunting Grounds》   動作RPG《碧藍幻想Relink》2022發售 將支援PS5   《Demon’s Souls》最新遊戲畫面公開,一窺頭目戰等精彩場景   【柱吉】鬼滅Tamgotchi推出「柱集結版」!杏壽郎吉開放預約!   「DUALSHOCK®4背面按鈕擴充」延期重新上架。是新冠肺炎的影響?   《The Last of Us Part II》:最新預告片帶你走進艾比的故事   遊戲指南教你如何在《Demon’s Souls》的初期生存下來 

Google 快訊在生活、旅行、習慣養成上可以這樣利用

「 Google 快訊」不是什麼新鮮服務,相信也有不少電腦玩物的讀者們利用過,他的功能就是「訂閱某個主題關鍵字」, Google 就會每天自動到網路上幫你挖掘相關新消息。

我也曾經在 2013 年寫過 Google 快訊的應用教學:「打造中文版 Zite: 如何每日全自動挖掘自己需要的有用資訊?」。

今天特別寫這篇文章,則是因為最近自己在生活上遇到幾個 Google 快訊提供很大幫助的例子,分享出來,說不定可以提供一些利用方式的想像。

第一個例子是在出國旅行前,嘗試用 Google 快訊訂閱「旅行地點」的關鍵字

我一開始的目的是想知道「該旅行地點」有沒有什麼最新熱門行程。以前我也都會這樣做,也常常可以獲得一些最新行程的啟發。

但這一次剛好要去沖繩,又剛好遇到麻疹的疫情,加上我家小朋友還沒滿一歲,所以在第一時間因為訂閱關鍵字,而看到了相關的新聞,於是提早做了行程的應變。

這確實有發揮到 Google 快訊的效果。

第二個例子是我最近在養成慢跑的習慣,但跑步對我來說是全新的知識領域,於是我也嘗試到 Google 快訊訂閱「想學習的主題領域」這個關鍵字

知識對於養成習慣有很大的幫助(我在之前的另一篇文章提過:「如何有效?我從這款瘦身App 領悟的把事情做到的訣竅」),在這樣訂閱的過程中,我發現可以透過每天跑步相關新聞,幫助我快速了解這個領域的概況。

例如可以看到有哪些最新推出的跑步相關配備?有哪些跟跑步有關的賽事?因為跑步促進健康的新聞?或是因為跑步受傷的新聞?

不是說我就是要去買配備,也不是說我就是要參加比賽,而是這樣的訂閱,有助於我更快的認識這個新領域有哪些面向,產生熟悉感,並且也能提醒與補充必要的知識(例如運動傷害)。

當然 Google 快訊最容易的利用就是每天幫我抓新聞。

但是在上面旅行與習慣養成的例子中, Google 快訊也不僅僅只是抓新聞讓我閱讀,而是可以:

我也沒用什麼特別的技巧,就是在「 Google 快訊」中,設定關鍵字,選擇每天一次寄送最佳搜尋結果到我的信箱。

然後在 Google Inbox 中, Google 快訊的新聞可以被摘要成一份更容易閱讀的簡報。

你之前也有利用 Google 快訊嗎?你訂閱的關鍵字新聞是成為常常略過的背景,還是你也有一些真正發揮效果的利用方式呢?歡迎跟我分享你的心得。

關於資訊的接收與整理,有興趣的朋友還可以參考:「RSS 不是臉書演算法解藥,我們真正需要的是垂直閱讀與實踐」、「用 Inoreader 開始為自己閱讀作主:15步上手指南與訂閱包分享」、「我如何利用電子書養成更積極的閱讀習慣?」。

歡迎社群分享。但全文轉載請來信詢問,禁止修改上述內文,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 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Google 快訊在生活、旅行、習慣養成上可以這樣利用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相關文章